川外有个“冠军队” 在全国排舞总决赛实现五连冠
12-04 13:43: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四川外国语大学校排舞队的姑娘再创佳绩:她们在杭州举办的2017年福摩杯“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中,获得4个集体项目第一名、1个团体第一名、1个单人第一名。

这已经是川外排舞队连续五年蝉联“舞动中国-排舞联赛”高校组团体第一名,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冠军队”。

att_590628.jpg

△四川外国语大学校排舞队

为了准备好这次比赛,川外校排舞队的姑娘们从这学期一开学就开始训练。尽管团队之前已经拿下许多大奖,可是每位成员依旧没有懈怠,在训练期间也面临着许多难题考验。

膝盖积水的队员向诗宜和腰疼的邓雨凝,她们在参加11月的决赛时还未痊愈,但她们的内心都无比坚定:“我们这些小伤小病都不算什么,太痛太累的时候就想想奥运精神,许多国家队的运动员承受过更大的伤痛,他们都坚持了下来并为国争光,这种精神始终鼓舞着我们。”

尽管他们面临着体力和耐力的双重挑战,可是在训练的过程中依然有许多温馨的画面,这些都是川外排舞队的姑娘们弥足珍贵的回忆。

当她们比赛完第一场,回到观众席的时候,旁边的一个老年队的叔叔对她们说,“你们跳得非常好,看你们表演就是一种美的享受!”

谈到比赛夺冠最大的因素,川外排舞队的姑娘们都认为,除了过硬的技术,还有一个要素十分重要——爱。“我们对排舞的热爱,让我们聚集到一起成为这个团体的一员;对教练程妈的爱,我们都心疼她,所以不能让她丢脸;对学校的爱,为学校争得荣誉本来就是川外学子的责任;社会上的朋友对我们的爱,因为这些爱,让我们在训练的时候,无论有多么辛苦,多么困难,都咬牙坚持,团结一心,也鼓舞我们继续走下去。”

att_590629.jpg

△四川外国语大学校排舞队获得的奖杯。

排舞队队长崔梦瑶,是四川外国语大学2015级国际新闻学的一名女生。谈及在川外排舞队的收获,崔梦瑶认为自己不仅仅获得了一系列的奖项荣誉,取得了一定的比赛经验,最重要的是还让她更有责任心,并且通过训练,磨练了她的意志,也学会调节心态。

在每位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川外排舞队在舞蹈技术、团队协作等多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今年1月,川外排舞队代表中国队赴美国参加“2017世界排舞锦标赛”,获得了团体第一的好成绩,并将中华文化传到世界。

谈到在排舞队的感受,崔梦瑶认为加入这个团体是她大学中做过最有意义的事情之一:“通过排舞队,我们每个人都收获了许多无法言说的能量,这种能量将会支撑我们面对未来的很多困难。”

通讯员 陈俊伶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