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冷冬日,如何保护你的宠物?
12-04 13:47:11 来源:少年科学画报微信公号

我对时尚的理解是——保暖为主~

少年科学画报微信公号消息,在寒冷的冬日,需要保暖的不仅仅是你,还有你的喵喵和狗子~为了让它们健康、快乐地度过寒冬,下面的安全措施你可能用得到~

把宠物留在室内

狗和猫在室内是最安全的,只有当它们需要锻炼时再带它们到户外活动比较好。就像你对温度敏感一样,你的宠物也一样,猫和狗在寒冷的天气里也有冻伤和体温过低的危险。它们的鼻子、耳朵和爪子上暴露的皮肤特别容易受到寒冷的影响。

如果你的狗必须在户外呆上几个小时,那就为它提供一个干燥、足够大的遮蔽处,让它可以坐下、躺下,但较小空间可以帮助它们保持体温。遮蔽处的底部应该从地面升起几厘米,并用稻草或刨花覆盖。

提供充足的食物和水

冬天取暖会消耗更多的能量,所以宠物在户外活动需要更多的食物。专家建议为狗狗准备混合食物的罐装热汤。检查宠物的水碗,确保水是新鲜解冻的。用塑料水碗代替金属水碗,这样当温度下降时,宠物的舌头就不会粘在碗上了。

保暖

不要在冬天给你的宠物剃毛,如果你给它们洗澡,一定要把它们吹干后再把它们带到室外。如果你的宠物是只短毛狗,你可能还需要为它加一件外套或毛衣来保暖。

如何判断宠物是不是冷?摸一下它的身体,看它是否在发抖。一般来说,较大的和毛发较长的宠物能忍受寒冷的时间更长。

擦拭爪子

冬天地面经常使用的防冻剂、盐和其他化学物质会刺激宠物的脚垫。猫和狗也可能通过舔爪子把这些潜在的危险物质带入体内。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当宠物从雪地或冰面上回到室内时,记得用湿毛巾擦拭它们的小爪子。

不要把宠物单独留在车里

冬天,熄火的汽车留在室外可以变得像冰箱一样!寒冷的气温会导致宠物体温过低甚至死亡,所以在你离开车时带上你的宠物或者把它们留在家里不要带出来。

治疗皮肤干燥

冬天的冷空气会引起宠物皮肤干燥、发炎,但有几种方法可以治疗这些疾病。如减少给宠物洗澡的频率,使用有保湿功效的沐浴液。同时,经常为它们除去多余的毛和皮屑。

照顾好室外的动物

室外停放的汽车引擎很温暖,对猫和其他野生动物很有吸引力,所以它们可能会爬到引擎盖下取暖。为了避免造成伤害,在发动引擎前,记得先把引擎盖上的动物吓跑。

如果你在寒冷的室外看到一只流浪的动物,在可能的情况下报告给当地的动物收容机构。那些在外面流浪的动物,可能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才能度过寒冷的冬天。

原标题:在寒冷冬日,如何保护你的宠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