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盗门抽检 不合格率达58.3%
12-01 10:37:11 来源:新京报

近日,由国家质量检验检疫总局指导,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开展的“2017中国防盗安全门产品质量及服务监测报告”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5897.jpg

根据相关规定,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工作人员按照消费者实际消费流程,在淘宝授权的直销店、天猫品牌旗舰店,随机购买了国内12家防盗门企业生产的24樘甲级防盗安全门及标配的C级或超B级锁具。

据会上发布的《2017年中国防盗门质量监测与服务报告》披露,经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依据《GB17565-2007防盗安全门通用技术条件》,分别从永久性标记、钢制板材厚度及其他材质厚度、尺寸公差及配合间隙、软冲击性能、悬端吊重性能、撞击阻碍物性能等9个方面的检测结果显示,标称品牌为“王力、星月神、万嘉、步阳、新多”共5个品牌防盗门样品在本次比较试验全部测试项中表现较佳。12个样品中有7个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不合格率占比达到58.3%。

同时,《2017年中国防盗门质量监测与服务报告》中首次涉及了防盗安全门产品的售后服务。在以“无法开锁联系厂家寻求解决方式”的情景下调查发现,“步阳”、“锐亿”等企业售后服务电话出现“多次拨打无人接听”现象,其余售后均给出了“如开锁可联系开锁公司,但产生的费用需另计”的答复。新多、万嘉、飞云、日上、德盾售后均表示“可帮忙联系开锁公司,但费用需另计”的答复。王力、挺固有在公安部门备案的专职开锁人员,且费用收取相对较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