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死守3300点 保险股领涨
12-04 11:43: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两市低开后,沪指盘初再次回踩3300点,随后三大股指震荡回升,深成指领涨;周期股冲高回落,白马股后来居上,次新股遭重挫。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321.65点,涨0.12%;深证成指报11090.84点,涨0.71%;创业板指数报1810.73点,涨0.34%。

【盘面热点】 

天然气概念盘初走强,蓝焰控股一度触及涨停,广汇能源、海越股份、陕天然气等纷纷上涨。

【趋势研判】

周一早盘沪指延续窄幅震荡,保险、酿酒板块展开反弹。从盘面上看,受周末美国税改通过刺激,大宗商品上周五普涨表现,开盘煤炭、钢铁等资源股也跟随冲高,但随后分化回落。而此前持续调整的上证50权重保险股、酿酒板块以及京东方A相继反弹表现。 

另外,受天然气涨价催化,蓝焰控股开盘冲击涨停,新奥股份等燃气股相继跟涨,但需注意天然气方面难以出现持续性涨价,不要盲目追涨。

此外,次新股方面延续弱势杀跌。创业板方面,信维通信等苹果概念股表现强势。另外受临近年末猪肉涨价预期催化,牧原股份带领猪肉股再度强势。

整体来看,随着机构年末兑现利润影响,市场连续多日下跌后机构资金减仓力度已明显减小。

同时随着债市回暖利率趋稳,以及PMI数据使得悲观经济预期有所修复,市场宏观层面看空氛围有所释放,上证50权重以及创业板也陆续开始出现初步企稳迹象。 

但需要注意的是,金融去杠杆目前仍在持续且相关细则尚未出完,投资者仍需保持高度谨慎。

在市场仍然缺乏核心领涨板块带动赚钱效应回暖的背景下,继续以防守观望为主,观察上证50权重企稳状况以及资源股持续性表现。另外由于临近年末猪肉涨价预期再度升温,可观察相关受益企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