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榨菜筹划资产收购停牌 或构成重大重组
12-04 08:20: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3日晚间,涪陵榨菜(002507)公告,公司拟筹划资产收购重大事项,该事项预计达到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标准。鉴于上述事项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为避免造成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2017年12月4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并自本次停牌之日起10个交易日内向深交所申请公司股票复牌,或者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涪陵榨菜12月1日报收16.77元,涨3.01%。业内人士指出,预计涪陵榨菜此次收购标的的金额将超1.56亿元。

根据涪陵榨菜《公司章程》第一百一十条:“董事会应当在本章程规定或股东大会授权的职权范围内确定对外投资、收购出售资产、资产抵押、对外担保事项、委托理财、关联交易的权限,建立严格的审查和决策程序;重大投资项目应当组织有关专家、专业人员进行评审,并 报股东大会批准。董事会决定对外投资、收购出售资产、资产抵押、对外担保事项、委托理财、关联交易的权限为:……(二)不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含10%)的资产购买或者出售、资产抵押、质押和委托理财;”涪陵榨菜上一期经审计的2016年年报净资产为15.66亿元,按照《公司章程》,如果该事项要提交涪陵榨菜股东大会审议,这意味着此次涪陵榨菜拟收购资产的金额将超过1.566亿元。

如果涪陵榨菜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按照规定,就要达到下列标准之一:1.购买、出售的资产总额占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告期末资产总额的比例达到50%以上;2.购买、出售的资产在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所产生的营业收入占上市公司同期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告营业收入的比例达到50%以上;3.购买、出售的资产净额占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告期末净资产额的比例达到50%以上,且超过5000万人民币。这样,涪陵榨菜拟收购的资产要达到以下三个条件之一,资产总额达到9.66亿元以上(涪陵榨菜2016年期末净资产19.32亿元)、营业收入达到5.6亿元以上(涪陵榨菜2016年营收为11.2亿元)、资产净额达到7.83亿元以上(涪陵榨菜2016年期末净资产15.66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周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