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12月 自动驾驶汽车可在重庆跑高速
11-17 18:05: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117180512.jpg

17日,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汽研)、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i-VISTA智能网联汽车2017国际研讨会,在中国汽研i-VISTA礼嘉园区举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到明年12月,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在我市指定的示范路段行驶沿途有高速、隧道、立交、山路等复杂场景,其目的就是验证车辆的可靠性,路线走向为从机场-鱼嘴-礼嘉-悦来,到缙云山。

可以走高速

来自机构、企业、高校、行业等50多个单位的约300位海内外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就“智能网联时代的技术创新与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的信息安全”、“智能驾驶的商业化”、“新技术环境下的车路协同”等热门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中国汽研副总经理谢飞表示,智能网联汽车是汽车电子、信息、互联网等协同创新和应用等重要载体,也是我国汽车产业实现转型升级、由大变强等重要突破点,在提高交通安全、实现节能减排等方面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由中国汽研打造的i-VISTA(Intelligent Vehicle Integrated Test Area)智能汽车集成系统试验区于去年正式启用,并有一条长达40公里的示范路线。

据介绍,到明年12月,示范路线将由城市道路和乡郊道路,扩展到高速公路和山区道路,届时,自动驾驶车可以从机场-鱼嘴-礼嘉-悦来,到缙云山。

抱团成立联盟

在研讨会上,重庆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和重庆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联盟同时揭牌成立,这将提升我市智能网联汽车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

中国汽研副总经理谢飞表示,创新中心和创新联盟将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结合、市场化和多元化投融资相结合促进成果转化,促进我市智能汽车制造技术和产品工程化应用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国外基于雷达摄像头的技术,已经做了20多年,很成熟,我们要超越,就得创新。”中国汽研副总经理谢飞表示,现在基于通讯,加快中国LTE-V/5G技术的发展,让老百姓尽快体验自动驾驶的乐趣。

他表示,重庆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联盟现在有40多家车企加入,未来几年,随着更多车企的加入,将达到120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胜斌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