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南京大屠杀幸存老人去世 曾义务讲解14年
11-16 11:18:4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消息: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佘子清老人因病于2017年11月15日晚上8点在南医二附院离世,享年84岁。截至目前,登记在册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仅剩99位。

佘子清,1934年4月出生。南京大屠杀时佘子清4岁,原住南京夫子庙,他的头部被日本兵用枪托砸伤,母亲被日本兵残害身亡。老人坚持14年在纪念馆义务讲解,感动过无数观众。在铸有222位历史证人脚印的“铜版路”,佘子清老人的脚印就在其中。

不同于其他讲解员,佘子清作为那场浩劫的见证者与幸存者,他本人就是铁一般的证据。而他结合亲身经历所进行的讲解,对于广大参观者尤其是青少年更是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图为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佘子清(右)与日本铭心会南京友好访华团团长松冈环交流。

1937年12月侵华日军制造的南京大屠杀,30多万手无寸铁的中国老百姓和放下武器的中国士兵惨遭杀害,给劫后余生的幸存者留下的,是终身难以抚平的伤痛和痛心疾首的回忆。80年的岁月流逝,在世的幸存者已经越来越少了。图为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佘子清老人在遇难者名单墙前向被侵华日军杀害的亲人献花。

今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0周年,1937年12月侵华日军制造的南京大屠杀,30多万手无寸铁的中国老百姓和放下武器的中国士兵惨遭杀害,给劫后余生的幸存者留下的,是终身难以抚平的伤痛和痛心疾首的回忆。80年的岁月流逝,在世的幸存者已经越来越少了。

原标题:南京大屠杀幸存老人去世 曾义务讲解14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