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气!重庆5区县试点城市地下综合管廊 实用还好看
11-17 17:10:36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垫江县首批12.13公里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预计在今年年底将建成投用。

微信图片_20171117161010

垫江县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是2016年我市首批启动的5个区县(永川、垫江、梁平、云阳、江津)试点项目,共包括东方大道、玉鼎大道、文毕大道等10条综合管廊。

微信图片_20171117161012

按照规划,到2020年,垫江县将规划建设城市地下综合管廊26.85公里,覆盖城区面积近18平方公里。总投资9.6亿元。每条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宽6—8米,高3.7米,分别设有燃气舱、污水舱、综合舱等多个舱体,可集中容纳燃气、电力、通信、污水、供水等多类市政管网。

微信图片_20171117161015

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成投用后,不仅有利于地下市政管网的运营维护,有效提高使用寿命,还将对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景观、提升城市运行效率,促进城市集约高效和转型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171117161029

垫江县城乡建委副主任蔡建明表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的规划和实施,将彻底地杜绝城市的“马路拉链”、“空中蜘蛛网”现象,它的建成,将提高我们城市管网的管理水平,将实现智能化、人性化、集约化的管理水平,特别是提高我们城市的品质,充分利用地下空间,节约了城市的土地,优化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市容市貌的美观。”

原标题:垫江首批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今年年底建成投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