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移动互联网青岛峰会开幕 媒体到高新区感受创新的力量
11-16 22:52: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IMG_4930.JPG

“现在红木家具为什么这么便宜?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自动雕刻机器人的出现。”

11月1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应邀参加2017全球移动互联网青岛峰会暨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年会。下午在青岛高新区采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在青岛国际机器人中心向参会的100多家媒体介绍了青岛机器人产业的发展情况。

IMG_4929.JPG

本次大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人民日报社、青岛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报业协会、长城会、青岛高新区和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来自国内互联网、投资机构、传媒等领域的参会嘉宾以及各界代表约1000人参加了开幕式。随后,百余名媒体记者来到青岛高新区,重点参观采访了盘谷创客空间、青岛国际机器人中心和华为青岛基地,亲身体验了机器人、物联网、生物技术等高科技产业的创新力量。

IMG_4931.JPG

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青岛高新区已经跃升为国家先进高新区第一阵列,未来将以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从1992年至今,青岛高新区通过25年的积累与探索,为新一轮跨越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按照“2311”总体工作思路,青岛高新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实干担当,围绕打造创新创业先导区、美丽青岛示范区“两大目标”,全面实施全域统筹、创新驱动、产业培育“三大战略”,扎实推进软件信息产业、医疗医药产业、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产业、金融业、互联网产业、高端服务业,以及创新创业、城市品质提升、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十大工程”,重点抓好“百个项目”,力争到2020年,六大产业集群效应初步彰显,创新创业环境进一步优化,智慧生态活力城区框架基本形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