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影视城再现唐代射箭礼仪
11-06 21:08: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106210744.jpg

11月5日,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直机关工委、重庆市总工会主办的重庆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射箭比赛在两江影视城纪功碑广场圆满落幕。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为各位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同时,专业的射箭运动员还身着唐朝箭袍,现场表演了唐代射箭阵型和礼仪,让市民感受“金弰雕弓铁丝箭,满月弦开正当面”的盛唐尚武风采。

downLoad-20171106210734.jpg

据了解,10月27日至11月5日活动期间,共有1000余人参加比赛。有专业运动员,有射箭爱好者,也有健身体验的市民。本次射箭比赛共设置了3个竞赛项目,分别为风华正茂组个人赛、年富力强组个人赛、巾帼组个人赛。经过10天激烈的角逐,各个项目的冠、亚、季军各有归属。

downLoad-20171106210751.jpg

作为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项目之一,射箭比赛从报名开始就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积极参与。为了倡导全民健身,除了专业射箭运动员和爱好者,组委会在两江国际影视城免费为市民搭建运动场所,并配发射箭运动器械,只要在两江影视城内游览的市民都可以引弓拉箭,体验一把百步穿杨的感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