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持续弱势震荡 国产芯片概念领涨
11-06 11:48: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沪指及创业板指低开后震荡走弱,随后展开横盘震荡,深成指相对强势,午前三大股指略有回升。

截至发稿,沪指下跌0.13%,报收3367点;深成指上涨0.37%,报收11256点;创业板下跌0.11%,报收1831点。

【盘面热点】

国产芯片概念大涨,有研新材、阿石创涨停,上海新阳、扬杰科技、苏州固锝触及涨停。

行业龙头强者恒强,海天味业、伊利股份、恒顺醋业、美的集团、格力电器、贵州茅台、洋河股份等表现出色。

钢铁行业午前崛起,宏达矿业、八一钢铁、新钢股份等不同程度拉升。

【趋势研判】

周一早盘两市延续分化下行,上证50整体表现萎靡。开盘可以看到,创业板权重温氏股份上周连续上涨后转向杀跌,带动创业板开盘调整。

主板方面,近来表现抗跌的上证50权重受港股金融股杀跌带动,金融保险、中字头个股开盘调整成为压制大盘的主跌板块。 

题材方面,周末卖方研报大力推荐半导体板块表现强势,主要逻辑在于,目前国内需求庞大,政府大力支持,技术逐渐成熟,中国芯片产业正经历进口替代浪潮。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国家支持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加快建设国内半导体晶圆厂,国内半导体电化学品企业将成为支撑半导体集成电路国产化的重要力量,原材料供应电子化学品公司江丰电子、阿石创也再度受到资金强势追捧。 

整体来看,市场延续此前强调的调整节奏,主要原因仍是上周市场上演股债双杀,债市方面悲观氛围连带A股市场情绪也趋于谨慎,加上近期可转债发行提速造成的资金压力影响,市场短期仍在进行看空情绪释放。 

早盘指数调整后,资金再度抱团绩优白马股伊利股份以及酿酒、医药等防御性板块。

但随着债市出现初步企稳迹象,以及对于IPO筹资额提升的担忧消散,市场杀跌动能有减弱迹象,投资者仍需等待上证50权重拉升以及强势题材出现带动市场企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