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泰国清迈庆祝水灯节 “万人天灯”美不胜收
11-06 19:20:2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当地时间11月3日夜晚,泰国清迈,当地庆祝传统节日“水灯节”。各处河流水面灯火点点,欢庆的人们聚集河边放水灯。而最令人激动的场面当属“万人天灯”,密密麻麻的灯盏飘满天空,场景如同梦境,美不胜收。

水灯节是泰国古老而极具风情的传统节日。每年泰历十二月十五日夜晚,时逢雨季过后,河水高涨,明月清辉,人们聚集河边,手捧各式水灯,点燃香烛,将其轻轻放入河流中。而最具观赏性的活动,莫过于“万人天灯”环节了。

在“万人天灯”环节,游客和当地居民们一起扬起手中的孔明灯,千万个灯盏同时飘向天空,画面非常梦幻。泰国旅游局也将“万人天灯”列为泰国七大奇迹之一。

游客参与水灯节活动。

游客放飞孔明灯。

图为年轻的僧侣手捧灯火,参与水灯节仪式。夜色之下,盏盏水灯带走过去一年的烦恼与忧愁,也承载着人们心中的祝福,飘向远方。

(原标题:泰国清迈庆祝水灯节 游客共赏“万人天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