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行道树补水 4000个浇灌“神器”上岗
07-22 21:56:52 来源:第1眼

这些靠树而站的大桶,是干啥的?

第1眼记者从巴南区市政园林局了解到,巴南市政局自制的4000个浇灌“神器”正式在鱼洞滨江路、巴滨路等地上岗,将有效为行道树道树滋润度夏。据了解,这种滴管属于局部微灌,被固定在树干底部,通过桶底的塑料管缓慢地向根系土壤持续供水,可以保证植物正常生长所需的水分,同时,这种滴管桶不仅美观而且耐用,在桶里加入化肥或者农药、还可以施肥和除虫。

今年,巴南区园林部门自主改良了4000个这样的多功能滴灌桶,目前,这种滴灌桶已经全部安装到位,保证巴滨路、渝南分流道、巴滨路等城区道路上4000千余株主干道上的行道树的抗旱工作。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原标题:为行道树补水 4000个浇灌“神器”上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