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发布今年首个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07-22 17:32: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这预示着一年中最热的日子到来了。

上午10点半,重庆市森林防火指挥部、重庆市气象局联合发布了今年首个“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

信号提醒,重庆市渝中、大渡口、江北等30多个区县已出现4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城口、黔江、酉阳、秀山出现3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

根据预计,7月22日11时到27日20时将持续4级以上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引发森林火灾的可能性较大。 

紧接着,10时50分,重庆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downLoad-20170722173628.jpg

下午3点,除了偏南少数区县,35℃以上高温几乎“统治”整个重庆,主城沙坪坝区达到了37.2℃,江津达到39.2℃,全市最高。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各地晴间多云,午后局地有雷阵雨,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将冲至41℃。

俗话讲:“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到了大暑时节,人们常感心烦不安、疲倦乏力、食欲不振等症状。重庆市肿瘤医院中医肿瘤科王维表示,中医自古就有“春夏养阳,秋冬养阴”之说,故应保护阳气,养心安神注意防暑降温、补充水分及饮食调养。

同时,气象专家也提醒市民,夏季是车辆自燃高峰期,车上务必配备灭火器,同时还要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这样可以第一时间灭火,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各地晴间多云,局部地区午后有分散雷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4~41℃。主城区:晴,29~39℃。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偏西地区午后有分散雷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4~41℃。主城区:多云间晴,29~38℃。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部分地区午后有分散雷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4~40℃。主城区:多云间晴,30~39℃。

知多一点》森林火险等级

1级:森林火险为没有危险、不能燃烧、不能蔓延;

2级:森林火险为低度危险、难以燃烧、难以蔓延;

3级:森林火险为中度危险、较易燃烧、较易蔓延;

4级:森林火险为高度危险、容易燃烧、容易蔓延;

5级:森林火险为极度危险、极易燃烧、极易蔓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实习生 张凌漪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