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读 | 一生太长,找个懂你的人
07-22 21:31:09 来源:阳光灿烂的你

如果有人懂你强颜欢笑背后的悲伤,有人懂你欲言又止时候的无奈,有人懂你倔强坚强背后的脆弱,懂你独立自主背后的疲倦,那你一定是幸福的。 

这世上,有一种寂寞,叫无人可以交心,也有一种幸福,叫有人懂你。

有人懂你,就算外面都是漫天大雪,心里也是暖的,就算整个世界再冷漠无情,心中也是安的。

没人交心,就算身处闹市人潮,心里也是凉的,即使身边朋友环绕,心中也是空的。

人这一辈子,会遇到很多很多人,有的人终究会是陌路,而有的人会成为朋友,还有的人会成为伴侣。在这些形形色色的人中,遇上一个爱你的人容易,遇到一个懂你的人太难。

那些懂你的人,懂得在你的“刀子嘴”背后去发现那颗豆腐做的心;那些懂你的人,懂得设身处地的为你着想,时时体谅你的不易;那些懂你的人,即使相隔再远的距离,联系的再少,也好像心就是紧紧贴在一起的。

这些人,才是真正对你好的人,这些人,才是会陪你走一辈子不撒手的人。

人生在世,爱人易得,知己难求,有个人懂你比有个人爱你更加可贵。真正值得你好好好珍惜的,不是那些口口声声说爱你的人,而是那些不声不响却明白你的人。

一生那么长,找一个懂你的人吧。

把心里的事,都说给懂的人听,因为只有他比你更了解你自己。

把心里的苦,都说给懂的人听,因为只有他不会笑你反而更加心疼你。

把心里的秘密,都说给懂的人听,因为只有他会和你一起承担、让你不再孤单。

身边的人再多,也别忽视了那个懂你的人。只要有了他,就拥有了面对整个世界的勇气。受再多累,也是有人知道的,吃再多苦,也是有人作伴的。那么一切的付出就都是值得的,这辈子也就没白来世上一遭。

人生再难,有人懂你,就是幸福。愿在这漫长的人生旅程里,我们都有人懂;更愿在这人来人往的时光里,我们都能去懂得别人。

人与人多一分懂得,也就多了一分温情。被人懂,是一种幸福,懂得别人,是温柔与慈悲。

原标题:一生太长,找个懂你的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