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主城也将有玻璃廊桥
07-22 16:49: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渝北也能体验玻璃悬挑观景平台了!

2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渝北区仙桃数据谷获悉,仙桃数据谷外围景观(西线)主体建成,预计10月底前完成沿线绿植栽种。其中,“云谷之门”采用玻璃悬挑景观平台,让你在主城就可漫步玻璃平台。

自然景观“四季有别”

位于渝北的重庆仙桃数据谷,与国博中心、中央公园毗邻。重点布局“大数据、小传感、海存储、云应用”四大产业板块,打造前沿消费行为大数据平台、移动计算解决方案平台、机器人图像芯片设计平台、全套3D打印平台等8大平台。

downLoad-20170722165143.jpg

△仙桃数据谷外围景观效果图

环绕仙桃数据谷的外围景观工程,是仙桃数据谷的重要绿化配套工程。项目从2016年4月开建,目前已完成整体建设的60%。其中,外围景观西线主体工程已完工,预计将于10月底前完成剩余绿植栽种,并正式投用。

仙桃数据谷园林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外围景观工程绿化总面积将达44万平方米,将栽种乔木12000株、灌木绿化19万平方米,形成春花、夏荫、秋叶、冬香,四季有别的自然景观。

downLoad-20170722170753_副本.jpg

△仙桃数据谷外围景观效果图

此外,还将有滨水步道公园及河畔景观工程、山地公园和运动步道,以及咖啡馆、酒吧、餐饮等配套设施。全部建成投用后,人们可以依山观景,傍水饮茶。

游览休憩健身一体化

据介绍,仙桃数据谷外围景观工程,将集游览、休憩、健身等功能“一体化”。

为了让环绕仙桃数据谷的景观道路通联,整个外围景观工程采用了“一环一带两区多点”的空间布局。具体来说,“一环”即人行道景观环线,将以香樟作为行道树,形成整齐的绿化环线,引导车行及人行交通;“一带”为滨水景观游憩带,主要围绕双桥溪及后河沿线,以水杉林贯穿;“两区”则以生态防护绿地区为主,并布置生态保育及生态休闲体验区。

“重点景观的打造,则可以让人们看到更美的风景”这位负责人介绍,仙桃数据谷外围景观中,清风岛、幸福花阶、稻香花田、云谷之门等,有望成为仙桃景观的“金字招牌”。

downLoad-20170722165201.jpg

△玻璃悬挑平台效果图

其中,云谷之门采用了“人行立交桥+悬挑景观平台”的组合,立交桥高约10米,采用全预制钢结构建设;悬挑平台由钢结构预制技术和双层钢化夹胶玻璃打造,离地最高处约30米,悬挑长度为18米,可尽享自然美景。

downLoad-20170722165219.jpg

△已经初步建成的玻璃悬挑平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蒋艳 实习生 周雅丽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