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公园主唱切斯特·本宁顿:被黑暗与希望撕扯的音乐传奇
07-22 19:15:51 来源: 新华国际头条

“我与恶魔共舞,我在边缘徘徊…追逐内心的黑暗,没有人能挽救我。”

这是“林肯公园”主唱切斯特·本宁顿生前最后一张音乐专辑里的歌词,似乎也是他与这个世界的告别。

20日,本宁顿身亡的消息引发全球乐迷一片哀思,纷纷缅怀自己的“青春记忆”。

“改变了摇滚乐和重金属音乐的面貌”

作为摇滚乐队“林肯公园”的主唱歌手与灵魂人物,本宁顿被美国媒体称为“被黑暗与希望撕扯的音乐传奇”。他用音乐诠释自己对世界的认知,富有穿透力的嗓音中饱含着“焦虑、愤怒和悲伤”。

2000年,“林肯公园”发行第一张录音室专辑《混合理论》(Hybrid Theory),全球销量突破2400万张。十多年来,本宁顿率领“林肯公园”这支重金属摇滚乐队一步步走向乐坛巅峰,改变了摇滚乐和重金属音乐的面貌。

美国“公告牌”排行榜上的常客、5座全美音乐奖、2座格莱美奖……本宁顿和“林肯公园”乐队凭借鲜明的音乐风格在欧美和全球乐坛确立了自己的地位,赢得了万千歌迷的爱戴。他们的歌曲陪伴了无数人的青春,也治愈了无数人的伤痛。

凭借为《暮光之城:暮色》《变形金刚》以及其他多部好莱坞电影配乐,本宁顿和“林肯公园”的人气也越来越旺。

今年5月19日发行的第7张录音室专辑《光芒再现》,发行首周就登顶美国“公告牌”专辑榜冠军,这也是乐队第六张全美冠军专辑,然后却成了最后的绝唱。

“如果没有音乐,我早就死了。”

本宁顿并不讳言自己生活中的“黑暗面”:儿时父母离婚、遭到性侵、有吸毒和酗酒问题,这使得他曾经产生过自杀的念头。

本宁顿1976年3月20日出生于美国菲尼克斯市,母亲是一名护士,父亲是警探,他是家里四个孩子中的幼子,11岁时父母离婚给他的童年蒙上了阴影。更可怕的是,本宁顿年幼时还遭到了成年人的性侵,从大约七八岁一直持续到13岁,使他幼小的心灵世界堕入黑暗。

本宁顿曾对美国媒体说过自己的童年没有欢乐,“遭到性侵完全摧毁了我的自信。像其他人一样,我不敢把这些说出来,我怕别人以为我是同性恋或者是在说谎。这是可怕的经历。”

内心的痛苦使得本宁顿逐渐失去了对毒品和酒精的抵抗力,被“黑暗”侵蚀。

本宁顿开始自我救赎,在艺术中寻求慰藉。从创作诗歌到绘画,他最终在音乐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世界,把自己内心深处的情感透过音乐展现出来,既有对黑暗的恐惧,也有对希望的渴求。

在代表性歌曲《Crawling》中他唱道:“皮肤下蠢蠢欲动的,是这些永远不会愈合的创伤,我所恐惧的是不断的堕落…力歇声嘶,混乱不安,令我所恐惧的失控从未停止…”

本宁顿后来说,这首歌其实表达了他自己失控于“毒品和酒精”时的情绪,“如果没有音乐,我早就死了。”

“我无法想象一个没有你的世界。”

有报道指出,本宁顿的死可能与他的好友、“声音花园”(Soundgarden)乐队歌手克里斯·科内尔的自杀密切相关。

两人是乐坛知己,本宁顿还是科内尔一个孩子的教父,科内尔今年5月17日自缢身亡对本宁顿打击极大。

本宁顿自杀的当天本该是科内尔53岁的生日。本宁顿在好友过世的次日曾经这样写道:“对你的思念如潮水般涌入我的心灵,泪水滑落…你永远不知道你在很多方面给我的鼓舞,…我想你是在以自己的方式说再见,我无法想象一个没有你的世界,祈祷你在来生找到安宁。”

美国媒体报道说,本宁顿自杀的方式极可能是在模仿好友科内尔。科内尔被发现自缢在卧室与浴室之间的门框上,而本宁顿被指自缢在卧室与储物间之间的门框上。

报道还透露,本宁顿房间里有半空的酒瓶,调查人员未发现他有使用非法药物迹象,他也没有留下遗言。

“你走了,但你永远不会被遗忘!”

本宁顿有过两次婚姻,与现任妻子已经结婚12年。本宁顿有六个孩子,他是一个慈父,不去巡演的时候,他喜欢留在家陪伴孩子们。

本宁顿曾经自豪地说:“我的孩子们是最可爱的!”他甚至为了多陪孩子,而放弃了一些外出巡演,因为每次出去,“孩子们都会哭泣”。

美国媒体评论说,本宁顿的世界观可能是阴冷黯淡的,他的歌词带有自我批评,但是他的作品触及了人内心深处那些柔软脆弱的主题,所表达的真实情感和冷酷倔强的态度得到了歌迷狂热喜爱。

 本宁顿死讯传出后,众多音乐界人士以及歌迷在社交媒体上表达悼念。“林肯公园”乐队创建者之一麦克·信田代表乐队成员发表推文表示“震惊和心碎”,“林肯公园”乐队还宣布取消原计划于下周开始的北美巡演。

本宁顿在洛杉矶的家门口堆放着歌迷自发献上的鲜花、蜡烛和卡片。

歌迷对他说:“谢谢你所带来的所有伟大的音乐!”

“本宁顿,你走了,但你永远不会被遗忘!”

原标题:天下人物 | 切斯特·本宁顿:被黑暗与希望撕扯的音乐传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