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又一护士获南丁格尔奖章
07-21 17:35: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上午,第46届南丁格尔奖章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传染科护士长游建平获奖,她也成为重庆市第三位获得这一荣誉的人。

QQ图片20170721173137.jpg

游建平从事传染病护理工作25年,特别是担任首批援利抗埃医疗队总护士长期间,执着奉献、顽强拼搏,被评为全国卫生系统护理岗位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在此之前,重庆曾有两位护理人员获得南丁格尔奖章。分别是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长鲜继淑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赵庆华。

2009年,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长鲜继淑获得南丁格尔奖章。其投身护理事业20余年,多次受到各种表彰。在“5·12”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15年,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赵庆华获此殊荣。她从事护理工作30余年,曾参与过非典、地震、甲流等突发事件的救援工作,创建重庆红十字会首支护士志愿队伍,参与筹建了重庆首个护理夜大。

1912年,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创立了弗洛伦斯•南丁格尔奖章。每两年颁发一次,这是授予护士的最高国际荣誉。从1920年开始颁奖以来,已经有1400多名护士获得了这一殊荣。2017年是第46届南丁格尔奖章颁奖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林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