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和李子“结亲” 来尝尝仙桃李味道如何
07-21 19:24: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TIM图片20170721192337.jpg

桃子和李子“结亲”,会结出什么味道的果实?

21日,渝北区古路镇“仙桃李”采摘季启幕,村民在荒山上打造出重庆唯一的“仙桃李”种植基地,李子大如拳头、形似桃子。从即日起到8月10日,是仙桃李的最佳采摘季,渝北古路邀市民去登山采摘、品农家风情。

渝北区古路镇,与统景、石船、王家等镇街接壤,全境已纳入两江新区。渝邻高速和草统公路在此交汇,距离绕城高速也很近,从渝北两路驾车到古路,仅需20多分钟。

目前,古路镇乌牛村、银花村两个村3个基地种植“仙桃李”,共有4000多亩。“仙桃李”原名“布朗李”,原产地美国。在市农委、市农科院和西南大学专家的帮助下,与渝北本地的桃子嫁接,经过4年的本土化改良培育而成。因为这种李子外形像桃子,而起名“仙桃李”,个头比较大,糖份含量也高。

今年是“仙桃李”首次大规模挂果,挂果约有1000余亩。以乌牛村为例,以前四周全是荒山,现在已经变成“绿山”。村民也将大大增收。

“以前,村民的土地收入不高。为了让村民荷包鼓起来,我们曾试着带领大家养猪、种柚,却都以失败告终”,渝北区古路镇乌牛村党总支书记阙兴国说,4年前,引进了布朗李进行嫁接改良,终于成功培育成了仙桃李。未来两年,仙桃李全面挂果后,村民每亩的土地收入可达5000元-2万元,大家心里高兴哟!”

据了解,渝北古路仙桃李的最佳采摘时间是7月20日—8月10日,品质不同售价在30元-50元/斤。

交通攻略》

1、乘坐公交:渝北两路双凤桥枢纽站乘坐前往古路、草坪的班车,在乌牛村下车即到仙桃李种植基地。

2、自驾线路:

(1)重庆江北机场(两路)——空港或空港东收费站——渝邻高速路——王家站下道,下道右行至乌牛村或银花村。

(2)重庆主城——沙坪G65收费站——渝邻高速路——王家站下道,下道右行至乌牛村或银花村。

(3)广安邻水——渝邻高速路——草坪站下道,下道右行至乌牛村或银花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甘侠义 实习生 周雅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