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北荆门9年前“企业老总闹市被枪杀”案告破,两劫匪落网
05-06 21:30:54 来源:湖北日报

ShowPic (1)a.jpg

案发现场(车内弹孔 )。

湖北日报消息,9年前,城区最热闹的市民休闲广场,一名企业老总在车内被人抢劫枪杀,案件震惊全城,却一直未能破案……5月6日,荆门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这起恶性案件成功侦破,两名犯罪嫌疑人均被抓获。

ShowPic (2)a.jpg

案发现场车辆。

2009年4月16日晚10时许,出租车司机段某在荆门市天鹅广场旁停车等客时,突然被一辆黑色凯美瑞轿车追尾。段某以为只是单纯的交通事故,下车却发现凯美瑞轿车司机受伤,身上有血迹,没有任何反应。

警方现场勘验发现,48岁的死者是荆门某公司老总,因被他人枪击左胸部死亡。

ShowPic (3)a.jpg

涉案枪支。

天鹅广场是荆门市民休闲的最大广场,在这个地方发生枪杀案,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案发10天后,一市民在荆门火车站前绿化带中发现一支丢弃的仿六四式手枪,技术检验证实该枪是涉案枪支。

ShowPic (4)a.jpg

嫌疑人指认案发前试枪地点。

调查走访百余人、悬赏公告、邀请全国刑侦专家指导……警方采取了一系列侦查手段,但受当时客观条件所限,案件一直未破。

命案不破,专班不撤。顶着巨大压力,荆门市公安局将枪案一直挂牌督办。

今年4月,警方根据最新技术手段,比对当年留存的痕迹物证,锁定刘某是重大嫌疑人。5月2日,刘某及另一嫌犯许某在荆门城区被抓。

ShowPica.jpg

案发现场(车内)。

经查,当年,刘某是一名销售员,许某无业,二人多次蓄谋通过抢劫致富,并从云南边境购买了枪支和子弹。

当晚,两人在天鹅广场路边发现一辆崭新的小轿车并尾随,趁司机停车打电话之机,拉开车门抢劫,司机激烈反抗,两人用随身携带的枪和匕首杀死司机后逃走。

原标题:荆门警方破获9年前杀人案:企业老总在闹市广场被枪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