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岁老渔民仅凭手丝线钓起81斤大宝贝
11-29 18:50:43 来源:海南特区报

珠海特区报消息,27日,广东珠海大万山岛71岁的老渔民温天送一展“手丝线”神技,在海上成功钓上一条81斤的大龙趸,轰动万山岛,村里的渔民乡亲纷纷前来围观,啧啧称奇:“很多年都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龙趸了。”

27日,一段有关渔民钓上81斤大龙趸的视频在一些微信群里疯传,记者经过了解,联系上了此次事件的主人公——万山岛老渔民、原万山村党支部书记温天送,正是这位老渔民在海上一展“手丝线”神技,将81斤的大龙趸“手到擒来”。28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解了事情的大概经过。

27日下午三点左右,万山海域风浪很大,温天送独自一人开着小艇来到万山岛防波堤外的近海海域钓鱼。“当时只是抱着随便转转试试的心情,放了一条一斤重的八爪鱼做鱼饵,没想到很快就有鱼咬钩了,我赶紧往上拉,可是发现特别重,难以拉动。我知道钓到大鱼了,赶紧戴上手套,左一手右一手轮换着拼命往上拽,不然这么重的大鱼,鱼线会像刀一样把手划得鲜血横流。幸亏钓鱼线是可以承受100磅的鱼线,我拉了很长时间,才将这条大龙趸拉上我的小艇,当时我和鱼都动不了了,我是累瘫了,大口喘粗气。”温天送描述着当时的情景,不时爆发出爽朗的笑声。

温天送钓到大龙趸后,第一时间跑去告诉万山村党支部书记殷金好。据殷金好介绍,今年的休渔时间是有史以来最长的,温天送能钓到这样大的龙趸,就是因为休渔为海洋鱼类的生息繁衍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以前万山岛也有渔民钓上一百斤的大龙趸,但那已经是上世纪六十年代的事了。”据殷金好介绍,现在万山岛上会用“手丝线”的渔民已经很少了,大多是像温天送这样的老渔民。

记者发稿前再次接到殷金好的电话,28日万山岛又有渔民钓到了60多斤的大龙趸,接二连三的渔获丰收让万山村的渔民沉浸在喜悦之中。

原标题:万山岛老渔民大展“手丝线”神技 81斤大龙趸“手到擒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