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0.49%逼近3300点 水泥建材板块持续走强
11-29 11:48: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高开后震荡下挫,沪指再度考验33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跌超1%。盘面上周期股逆市逞强,国产芯片、基因测序、5G等热门题材周二回暖后再度陷入调整。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317.47点,跌0.49%;深证成指报10993.86点,跌0.88%;创业板指数报1778.44点,跌0.86%。

【盘面热点】 

水泥建材板块持续走强,上峰水泥、同力水泥、万年青涨停,西部建设三日涨幅接近30%。

炭黑价格创反弹新高,永东股份受益涨停,黑猫股份大涨。

环保板块早盘活跃,中环环保一度涨停,德创环保、联泰环保、万邦达、博天环境等跟涨。

【趋势研判】

周三早盘两市继续调整,水泥板块表现积极。从盘面上看,周二资源股以及创业板芯片股反弹后,周三开盘并未延续强势。而此前强势的上证50权重展开小幅反抽,新华保险开盘拉升,但随后创业板芯片股等展开调整。 

另外可以看到,水泥股继续表现,其上涨逻辑主要在于水泥错峰生产导致水泥价格上涨催化。环保股早盘在中环环保拉升带动下也展开反抽表现,主要催化在于全国环保大会年内召开可能性较大,环保行业迎新一轮政策红利预期升温。随后资源、券商股回落继续带动指数下行。 

此前研报强调受环保限产和补库存预期推动,近期煤炭钢铁期货价格反弹幅度明显刺激资源股上涨。但在目前市场缩量背景下,资源股难以再现此前强势表现,而机构资金周二大笔卖出韶钢松山后,钢铁股内部分化也继续加大。

总的来说,两市调整节奏仍在延续,一方面资管业务统一监管、金融去杠杆持续推进,另一方面利率继续上升情况仍未有明显改观,虽然沪指短期调整至3300点半年线支撑后展开自发性缩量反抽,但目前仍未出现核心板块出现主动企稳带动指数走强。

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短期继续以防守观望为主,等待市场调整结束后的机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