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V型反转涨0.13% 地产、银行股走强
11-29 16:18: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高开后震荡下挫,沪指再度考验33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跌超1%。盘面上周期股逆市逞强,国产芯片、基因测序、5G等热门题材回暖后周三再度陷入调整。周期股继续走强,银行、房地产等板块相继走强,沪深指数翻红,创业板指跌幅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13%,报收3337.86点;深成指下跌0.08%,报收11082.13点;创业板指下跌0.36%,报收1787.38点。

【盘面热点】

本周水泥建材板块持续走强,西部建设三连板,上峰水泥、同力水泥、万年青、柘中股份、四川双马集体涨停。

房地产板块午后爆发,保利地产、阳光城、新城控股涨停,万科A触及涨停再创历史新高。

炭黑价格创反弹新高 永东股份受益涨停,黑猫股份大涨。

银行股盘中异动,张家港行涨停,江阴银行、吴江银行、无锡银行等跟随拉升。

环保板块早盘活跃,中环环保涨停,德创环保、联泰环保、万邦达、博天环境等亦有出色表现。

【趋势研判】

前一日高潮的芯片概念大幅分化,龙头北京君正冲高回落,其余跟风股悉数回落。受环保大会年内召开预期影响,环保板块逆市崛起,中环环保快速封板领涨,但跟风力度不足,人气逐渐回落后该股全天烂板。

而前一日表现较好的资源板块全天再度整体强势,钢铁板块龙头切换,三钢闽光封板成为新龙头,煤炭、有色、稀土永磁等资源股再度大涨,水泥板块也延续强势,上峰水泥高开后快随涨停,万年青封2板,午后西部建设再度封住第三板,极大的刺激了板块的做多热情。

策略上,全天维持弱势震荡,前一日反弹的板块整体分化明显,做多热情不足,投资者可观察回调充分的资源板块的个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