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这个会事关每个人的福祉 你不能不关心
11-28 14:15: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本周六,将要在重庆举行的这次会议,真真切切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貌似还没有人能够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为何新能源汽车已成为目前行业发展主要趋势?答案很简单,那就是因为大家都渴望由此换来更加环保、更少污染的生活环境。

生_meitu_1.jpg

12月2日,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汽研)主办的“2017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峰会”,就将是一场描绘产业愿景、勾勒美好汽车生活的行业盛会。大咖云集,共话节能减排,推广新能源汽车,在环境保护与产业振兴之间找到一条可持续的发展之路,这场峰会的确攸关每个人的福祉。

据负责筹备此次峰会的中国汽研北京分院副院长兼技术经济咨询部部长沈斌介绍:自《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发布以来,构建新能源汽车和先进节能汽车梯次合理的产业格局以及完善的产业配套体系将是我国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重点任务。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事关我国能源安全、环境保护和产业结构升级,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 

神_meitu_1.jpg

沈斌坦言,召开本次峰会的目的,就是为了促进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构建政府-行业-企业间的高效沟通平台,分享各领域技术开发与应用经验,就行业未来创新发展群策群力、凝聚共识。

除了作为东道主的中国汽研,本次会议还得到了国家工信部、重庆市经信委,以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沈斌透露,届时与会的将有包括长安、丰田、宗申、潍柴动力、沃特玛电池等海内外知名企业,以及重庆理工大学、长安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高工产研等学研机构在内的近30家单位的200多位专家、学者。   峰会期间,与会嘉宾将围绕“汽车节能技术的发展现状与展望”、“汽车轻量化发展相关战略及技术应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热门话题,展开技术交流与观点碰撞。部分专家还将会同政府及行业领导、专家和企业高管,还将就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重点工程——先进节能环保汽车技术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进行闭门研讨。

有位_meitu_1.jpg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由中国汽研组织编撰的《中国节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2016-2017)》即《中国节能汽车蓝皮书》,届时也将通过峰会这个平台对外发布。该书集合了国内外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科研院所等众多行业专家的智慧,是一部全面论述中国节能汽车产业发展的权威著作。

该蓝皮书以“中国节能汽车发展回顾与展望”开篇,全文包括总报告、市场应用篇、政策法规篇、产品技术篇、用户需求篇、专题研究篇、借鉴发展篇及附录等章节。 

求_meitu_1.jpg

在总报告中,对我国节能汽车近20年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梳理,总结出我国发展节能汽车所取得的成就及面临的问题,并对我国未来发展替代燃料汽车、混合动力汽车、传统乘用车及商用车等领域的节能技术应用进行了展望。

通览全书,无论是研究的深度,还是涉及领域的广度,以及考虑因素的维度,均能方便不同领域的读者全面、系统的了解我国节能汽车产业发展态势,对汽车行业管理部门、整车及零部件企业技术研发和规划部门、乘用车用户、行业相关投资机构等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研究意义。

与行业大咖坐而论道,了解汽车节能最新趋势,掌握新能源汽车最新动态,有意列席本次峰会的业内外人士均可关注微信公众号“车圈圈”,获取最新讯息。

哈哈.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