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西部助学”师生走进长安汽车
11-28 15:32: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27日,来自“格桑花西部助学”公益组织的43名青海山区小学生在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带领下,走进了长安汽车渝北工厂、研究总院进行参观与学习,于咫尺之间探秘造车工艺,并通过自己的视角感受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

27日一早,“格桑花”师生一行来到了长安汽车渝北工厂,在企业讲解员的引导和介绍下,孩子们了解了渝北工厂的概况——成立于2004年、占地750亩、总投资28亿的渝北工厂是长安自主轿车的发祥地,师生们参观的二车间目前正在生产的有CS35、逸动、逸动XT三款自主品牌轿车。

长安1_meitu_1.jpg

 一辆辆外观已基本成形的汽车,随传送带缓缓移动……长安汽车拥有先进的自动化技术水平,工艺师们才能有条不紊地对车辆进行装配、校正……在紧张的生产节奏中,他们每一秒钟都像工匠一样投入,为长安汽车整车质量提供了稳定可靠的保障,这种专注的态度让同学们非常佩服。

长安2_meitu_1.jpg

长安3_meitu_1.jpg

“在这里,一辆汽车从开始生产到装配仅需要76秒,年设计产能双班为28万辆。而研发一款新车,整车至少要经历40至60次的碰撞实验。”当师生们听到这个数据时,不禁发出感叹。

汽车最核心的部位——发动机的装配更是吸引了师生们的目光,全方位零距离观看时,讲解员也向大家普及了汽车相关知识及长安汽车领先行业的严苛制造标准和造车工艺。渝北工厂整洁规范的车间环境给是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接下来,师生们来到了第二站——长安汽车研究总院展示厅进行参观。参观过程中,解说员为师生们介绍了长安汽车的发展历程、集团现状、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企业文化,并对展厅内各类自主品牌车型进行了详细讲解。其中,以“节能环保、科技智能”为设计理念的长安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汽车及智能汽车技术引发了孩子们极大的兴趣,孩子们纷纷和无人驾驶汽车合影留念。

长安4_meitu_1.jpg

长安汽车轿车销售事业部能力发展部经理秦洪、综合发展部副经理宋卫国代表长安汽车为“格桑花”每位同学们送出一份小礼物,至此“格桑花”长安汽车之行圆满结束,活动不仅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更重要的是让他们明白自己被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为树立自己的梦想和人生规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长安5_meitu_1.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