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偷来的衣服商场行窃 这对鸳鸯大盗胆儿真大
11-29 16:26: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584568.jpg

△事发监控截图。

“警察同志,我们这有两个人很可疑,你们快来。”11月27日上午,大阳沟派出所接辖区内某百货商店报警称,店内发现两名年轻人涉嫌盗窃商场物品。

接到报警后,大阳沟所出所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当场将两名涉嫌盗窃的年轻人抓获。

经查,嫌疑女子江某今年20岁,与她一同作案的是其男朋友傅某。

据江某交代,因两人无正当职业又贪慕虚荣,遂打上了商场货物的注意。她与男朋友经常到作案的商场购物,对购买流程比较熟悉。

二人观察后发现,大型商场特别是服装区人流量大,而工作人员又不太多,他们觉得有机可乘,专门从网上购买了解锁器实施盗窃。

11月27日上午,两人到渝中某商场内“一试身手”时,江某被工作人员发现,江某解释不通,无奈只得电话通知男友前来,两人狡辩不承认盗窃,在争执中工作人员报了警。

民警赶到后,发现两人身上的解锁器和包里已经解锁的商品,识破两人伎俩,当场将两人抓获。

起初,傅某和江某起初只愿交代该一起案底,拒不承认自己是惯犯;案侦民警沉住气静下心,对嫌疑人细致盘问,用逻辑说话,终于突破嫌疑人的心理防线,交代了其余三起在辖区商店作案经过。

据了解,两人前后分别盗窃了面膜、男式运动鞋、女式挎包、毛衣、裤子等物品价值千元,被抓的时候身上穿的衣服和鞋子都是盗窃而来。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岁末年初,商户的更要注意防盗:

一、进店时注意力不在商品上,而是左顾右盼,慢慢接近收银台的一定要注意。

二、同时进来三四个人,频繁试衣服的,要提高警惕,可能是几人分开吸引店主注意,趁其不备作案。

三、商户之间不要串门,导致自己商铺无人看管,或者上厕所时为了怕麻烦不锁门。

四、早上来得极早或者傍晚即将关门时刻,这是嫌疑人一般作案时刻,要提高警惕。

五、若发现嫌疑人正在作案或已经作案,注意保存证据,及时报警求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