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妻藏尸案”被告人:行凶后刷卡10万挥霍,用妻子身份证与女性开房
11-29 13:13:2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1月29日上午,曾经轰动一时的“杀妻藏尸冰柜”案在上海二中院开庭。据被告人朱晓东供述,杀妻因对预定酒店不满发生争执。此外,朱晓东当庭承认了两段婚外情。朱晓东行凶后还用杨俪萍的信用卡透支10万元旅游挥霍,并用杨的身份证与女性开房。朱晓东投案自首前,曾试图在家里阳台上吊自杀未果。

20171129072637372149.jpg

被害人小杨生前和丈夫的合影。资料图

承认两段婚外情

29日9时30分庭审开始,被告人朱晓东被带上法庭,他身着深色外套,短发,在回答审判长问题时,他声音低沉,审判长多次提醒他声音响一些。

随后案件进入庭审环节,在《起诉书》中写明,杨俪萍经司法鉴定为机械性窒息死亡。

朱晓东回忆,他和杨俪萍两人通过朋友介绍认识,2013年开始谈恋爱,2015年领证结婚,2016年5月办酒席,之后杨住进朱家。

2010年开始,朱晓东在某百货上班。在生活中,朱晓东和杨俪萍常因吃饭、买东西等小事闹矛盾。2015年底,朱晓东有外遇,两人保持了半年的不正当关系,朱晓东称他与该外遇对象在婚前就认识。2016年6月被杨俪萍发现后杨十分生气。朱晓东发誓断绝关系,并写下保证信。

此外,朱晓东在庭上交代,2016年8月,朱晓东与另外一名女性又发生了婚外情。之后,2016年9月,朱晓东辞职,直至案发前一直赋闲在家。

20171129102207802182.jpg

藏尸冰柜。图据新民网

因预定酒店不满起争执

庭审中朱晓东供述,杀死妻子是因为两人因为出游时酒店不满意发生争执。

2016年10月15日,朱晓东和杨俪萍去杭州游玩,在杭州的时候两人发生了争吵。朱晓东供述,吵架主要是因为预订的酒店不合杨俪萍的心意,“她说打乱了她的计划,所以特别不高兴。”朱晓东说,之后的行程中,杨俪萍一直对这件事情耿耿于怀,不停地在说这件事情,这让朱晓东特别不爽,但又不得不压住脾气安抚妻子。

朱晓东说,回家后,杨俪萍还一直在说这些事情,他一直在安抚。10月17日,朱晓东早上就出门了。朱晓东说,杨俪萍并不知道他辞职的事情,以为他去上班了。

无所事事的朱晓东在商场逛了一天后回到了家中。晚上,杨俪萍又一次提起了这件事情,朱晓东尽管不耐烦,还依然再一次安抚了妻子杨俪萍,“当天晚上就睡觉了,我以为事情可以过去了。”

直至10月18日一早,两人起床后仍有争吵,朱晓东让杨俪萍不要再说了,并掐住了杨俪萍的脖子,几分钟发现她没有呼吸了。

之后,朱晓东用家里衣柜里的被套把杨俪萍包起来,放进了阳台上的冰柜内。朱晓东说,这样做一是不敢面对,二来是怕人发现。在处理完尸体后,朱晓东出去转了一圈后,回来把床上的床垫丢到了小区垃圾房。

杨俪萍的父亲杨敢连曾向媒体称,朱晓东曾在去年8月网购过6、7本关于死亡现场、死亡启示之类的杀人书籍,还在9月份买了个冰柜。

对于购买冰柜的原因,朱晓东供述是为了冻活鼠,供饲养家中所养蜥蜴、蛇。由于冰箱已经放满,家中阳台又有个空位置,2016年9月,朱晓东通过京东购买了一台冰柜。

庭审中,被告人朱晓东还对行凶时间进行了确认。根据支付宝转账记录,10月17日上午10点多杨俪萍有过一次转账记录,朱晓东所说,这是他在杨俪萍死后用她的手机转账的,这显然与朱晓东此前所说10月18日上午行凶的时间点不符。最后,朱晓东承认真正将杨丽掐死的时间是10月17日早晨。

2f34ad904d94ce2e70029361f1e09dc8.jpg

杨妈妈向记者展示当时朱晓东用手机假装女儿与自己聊天的记录。图据看法新闻

透支信用卡10万挥霍,用妻身份证与女性开房

行凶后朱晓东用杨俪萍的微信与家人亲朋保持联系,营造杨仍在在世的假象,掩盖事实。

此外,朱晓东还用杨的手机转账给自己3万元,并用杨的信用卡透支消费了10余万元,用于独自去海南、南京、韩国首尔等地旅游挥霍。让人不解的是,朱晓东竟用杨俪萍的身份证和其他的女性去开房,对于这样的行为,朱晓东说自己也无法解释。

2月1日是杨俪萍父亲的生日,原本夫妻俩答应过要去祝寿,朱晓东自知已掩盖不住,曾试图在家里阳台上吊自杀,但未果。之后朱晓东在父母的劝说下投案自首。

彼时,杨俪萍的遗体已经在冰柜里待了105天。

被告人是否存自首情节等成争议焦点

在庭审中,被告代理人首先代表被告人及其家属,向被害人表达深深的道歉。

随后,被告代理人表示,被告人朱晓东还是有自首情节的,积极配合司法机关调查取证,认罪悔罪,应慎重死刑立即执行。在此前的庭审中,被害人的诉讼代理人认为,朱晓东杀害杨俪萍蓄谋已久,在无法隐瞒的情况下,才经由父母劝说前往公安机关投案,所以,朱晓东并不具有自首情节。

庭审最后阶段,审判长总结了本次庭审的3个争议焦点:

1、是预谋杀人还是由夫妻家庭琐事引发的激情犯罪;

2、被告人在家属陪同下去公安机关投案是否属于自首情节;

3、被告人是否可以适用从轻或减轻处罚。

在经过了4个小时的庭审后,审判长宣布法庭辩论结束。朱晓东最后表示,辜负了大家,如果可以选择,愿意用自己的生命换回亡妻。

审判长最后宣布将择日判决。

(资料来源:新民网、看法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