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航校招生 视力初检成了淘汰率最高一关
11-29 16:14:1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2017年11月27日,2018年度湖北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初选检测启动。空军招飞局广州选拔中心走进武汉市八所初级中学,组织学生进行现场咨询、报名,并进行视力的初选检测。华师一附中初中部学生陈洋感叹:“这次的视力检测比平常体检难多了。”图为报考学生进行C表视力测试。

记者了解到,华师一附中初中部首先从报名学生中筛选出100多位未发生近视的学生,但昨天视力初检合格的也只剩下19人。

记者在视力检测点看到,检测表使用的不是常见的“E”字表,而是“C字表”。测试者需用手比划出“C”字的开口方向。与“E”字表不同,“C”字表共有8个开口方向,难度更大。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视力初检虽是第一关,但也是淘汰率最高的一关,不少学校初检后,视力合格者可以说是“屈指可数”。除了视力测试,学生若有色盲,也不符合要求。

记者了解到,此次湖北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的具体报名条件为:应届初中毕业生,男性,年龄在14~16周岁(截至2018年9月1日),具有所在学校学籍和我省户籍,符合我省中考、高考报名条件。

2017年11月27日,武汉卓刀泉中学,初三学生张力果顺利获得初试合格证,平日里戴着眼镜框(无镜片)的他,只是为了看起来更有型。

原标题:航校招生 视力初检成了淘汰率最高一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