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 | 中国科学家在一维量子液体研究领域获重要进展
10-24 06:41: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0.24晨读.jpg

要闻>>

十九大主席团会议通过“两委”候选人名单(草案)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22日晚和2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和第四次会议,通过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提交各代表团酝酿。

中国科学家在一维量子液体研究领域获重要进展

中国科学家在一维量子液体研究领域获重要进展,在国际上首次得到了一维有限温多体系统在经典气体和量子液体之间转变的量子临界性质。

教育部: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应于10月31日前公布

教育部近日印发一项《通知》,要求做好2017年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全面推进高校信息公开,不断提高教育透明度。年度报告应于10月31日前在学校网站首页信息公开专栏向社会公布。

发改委将开展供水、供暖等领域价格重点检查

近日,发改委发布通知,决定开展全国城市供水、供气、供暖、电信领域价格重点检查。

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桥主拱合龙

22日,在建的沪通长江大桥天生港专用航道桥拱肋全部实现合龙,这意味着备受外界关注的沪通长江大桥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该桥主跨1092米,为目前世界上最大跨度的公铁两用斜拉桥。

图为沪通长江大桥专用航道桥拱肋实现合龙。 

中国高铁累计发送旅客突破70亿人次

中国铁路总公司23日披露,自2008年京津城际开通运营以来,截至2017年9月30日,中国高铁动车组累计发送旅客突破70亿人次,旅客发送量年均增长35%以上,高铁动车组已成为国人旅行的主要交通工具。

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水面增加

由于上游降水偏多等因素影响,鄱阳湖水域面积同比增加较多。据水文部门22日信息,鄱阳湖水位较历史同期30年均值偏高3米左右。水位上涨、水面面积和蓄水量增加,将有效保障相关流域内的供水、航运、生态等安全。

上图为2017年10月22日,渔船停靠在涨水的鄱阳湖都昌水域;下图为2016年9月24日,渔船停靠在退水的鄱阳湖都昌水域同一地点。(拼版照片)傅建斌 摄

民生>>

今年双十一快递预超10亿件

国家邮政局相关人士透露,根据预测,今年双十一期间全行业的快递处理总量将达到新的量级,预计会超过10亿件。

社会>>

一百多张小纸条 是他和儿子之间的心里话

张君常年担任高中班主任,早出晚归。出门,儿子未起床,回家,儿子已熟睡。11岁的儿子把想和爸爸说的话写在纸条上,贴在门口或留在茶几上。张君也会给儿子留下他的回复。4年来,父子俩靠上百张留言条交流。

图片来源:成都商报

云南发现巨型野生菌 专家:可以吃

10月22日,云南腾冲一个名为小罗倚平的村庄发现一堆巨型野生菌,其中最高已达到83.5厘米,单菌伞直径就有40厘米。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专家表示,这是口蘑,可以食用。你想尝尝吗?

图片来源:云南网

女教师单腿跳跃讲课19年

一条腿,一根拐杖,三尺讲台上跳跃着讲课...山东枣庄市女教师孟凡琴,一堂课45分钟,残疾的她要坚持用一条腿跳跃370多次,这一坚持就是19年。几天前,在各界帮助下,孟老师有了第二条腿(假肢)。

图片来源:齐鲁网

送餐途中捡个娃 孩子他爹在国外 

“您好,我是外卖小哥,您的孩子走失了…”孙先生的妻子带6岁的儿子去朋友家做客,孩子自己跑下楼玩迷了路,所幸遇到了好心的外卖小哥,小哥联系上了在国外的孙先生,并在请示领导后将孩子送到了站点由专人看管。

图片来源:半岛晨报、微博@人民网

中国首座横跨黄河的3D玻璃桥来了!

近日,国内首座横跨黄河两岸的3D玻璃桥在宁夏沙坡头景区亮相。黄河3D玻璃桥是在沙坡头悬索桥的基础上改造而成的,玻璃桥面长210米,宽度为2.6米,桥面距河面的垂直高度为10米,每块玻璃的承重可达3吨。

女子素颜去菜市场被86岁姥姥“嫌弃”

86岁的姥姥在家养病,让外孙女去买菜。结果她穿着家常服拖鞋就去了。姥姥嫌弃外孙女素颜买菜:“我跟你布姨说过你爱打扮,你今天没化妆,人家一定觉得我吹牛”。外孙女感叹,“菜市场也有社交网络,我太随意了。”

快来围观澜沧江源雪豹的“靓照”!

10月23日是世界雪豹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官方与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发布一批近年来在澜沧江源头生物多样性监测中,由红外相机所捕捉到的雪豹“靓照”。目前中国是全球雪豹最大分布国,涵盖其60%的栖息地。

山水自然保护中心供图

文体>>

马龙摘得男子乒乓球世界杯赛季军

乒乓球“大满贯”中国选手马龙22日在比利时列日举行的男子乒乓球世界杯赛中,以4比2战胜法国选手高茨获得季军,德国名将奥恰洛夫击败同胞波尔取得本次赛事的冠军。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拉开战幕

西班牙当地时间22日,长达45000海里的2017—20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在西班牙阿利坎特港内正式拉开战幕。中国东风队第一个完成港内绕标所有标准动作,率先驶入地中海。

资料图:帆船赛。

国际>>

特朗普再提退出北美自贸协议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表态称,将退出美国、加拿大及墨西哥签署的北美自由贸易协议。

日本众院大选执政联盟获胜

当地时间23日,第48届日本众院投计票结果出炉。日本媒体称,现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自民党单独获得确保“绝对稳定多数”的261个议席,继续执政成定局。

伊拉克或于明年5月举行大选

伊拉克选举委员会22日表示,已向总理海德尔·阿巴迪提出建议,在明年5月12日举行议会选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