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文峰塔、塔子山公园 江北嘴明年将添两景点
10-23 17:53:56 来源:第1眼

据视界网消息,江北嘴明年又将增添两处休闲的好去处。记者日前从江北嘴管委办和江北区文化委获悉,江北塔子山公园景观工程日前正在进行紧张施工,计划明年春节前完工;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江北区文峰塔将于今年年底前动工,明年国庆节前完工并对外开放。届时,市民登高、踏青、休闲将有新去处。

塔子山公园

明年春节前亮相

1508741184177.jpg

塔子山公园位于江北嘴北滨二路与寸滩街道交汇处,距离观音桥商圈约5公里,是江北嘴和寸滩两个片区的“城市肺叶”,目前周边有近10万人居住。记者在建设现场看到,园内的健身步道主体工程已经完成,休闲座椅基本布置结束,路灯基本安装到位,亲子草坪、景观植被等培育部分已初见雏形。

根据规划,塔子山公园用地面积196340平方米,景观设计面积约为22000平方米,预计总投资800余万元,建设项目主要包括景观舞台、登山步道、水电照明、管理用房等设施设备。

根据工期安排,整体工程今年春节前竣工后,进入该公园,上可仰望文峰塔,下可俯瞰滨水长江,不仅有茂密的植被和丰富的负氧离子,这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也将相得益彰,成为附近居民休闲健身的新去处。

文峰塔

明年国庆节后可登

1508724048783.jpg

而据江北区文化委的消息,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江北区文峰塔将于今年年底前动工,明年国庆节前完工并对外开放。

据了解,江北区塔子山文峰塔修建于清光绪十四年,位于长江朝天门下游北岸,溉澜溪长江边的塔子山上。文峰塔为七层,呈六角形,底层用条石砌成,塔高26.6米,与南岸区黄桷垭文峰塔隔江遥相对峙。

1508724048267.jpg

根据修缮计划,文峰塔主要将对塔身和塔面损毁部分进行重新修复,塔内损坏的上下行梯级也将重新修建。

同时,文峰塔周边还将新增灯饰亮化工程,夜间将成为江北嘴的又一道靓丽景观。文峰塔修缮耗资600万元,工期在200天左右,也就是说,明年国庆节前可以正式完工并对外开放。届时,江北嘴又将新增一个好去处,市民不仅可以到公园里漫步,还可以登上文峰塔观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