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祖国!”4小时收获70万点击
10-23 19:38: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TIM图片20171023194718.jpg

23日,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上游新闻依托重庆市委宣传部“逐梦他乡重庆人”大型采访活动的采访资源,组织策划了视频报道《厉害了,我的祖国!逐梦他乡重庆人祝福党的十九大》。报道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该新闻聚焦侨居英国、阿尔及利亚、美国、南非、日本、韩国、新西兰等国的华人华侨,利用互联网手段,采用视频手法,反映他们虽身居海外却心系盛会,为祖国的强大感到无比自豪,对中华民族的兴盛表达衷心祝福。

视频发布一小时阅读量破10万

这款视频发布后,迅速在朋友圈、微信群传播,1个小时后在上游新闻平台的阅读量就破10万,4个小时后总阅读点击量达到了69.2万,成为宣传十九大的一大爆款产品,引发了网友的强烈关注与共鸣。

报道随着全球华人的朋友圈,传遍世界各地,让全球华人为之振奋,纷纷点赞。他们认为该报道反映了全球华人关注十九大盛会的情况;华人华侨的话情真意切,真实感人,代表了许多侨居海外华人的共同心声。

整个策划新颖,形式别致,制作精美,视野开阔。不少华人华侨网友们纷纷留言,“祖国越强,身在他乡的我们荣誉感也就越强。”“走出家门才知道家的温暖,踏出国门才感知祖国的情谊。”

观看视频海外华人纷纷转载

韩国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陈宝剑,在朋友圈中看到这款视频后,第一时间转发到自己朋友圈里。他还附上文字“我为祖国的强大感到无比自豪!历害了,我的国!”随之而来的,是朋友大量的点赞和评语。“在近一两个小时时间里,我啥都没做,一直在回复,在感谢朋友的点赞。”

日本东京的明信江也是在朋友圈看到这个视频,他在朋友圈转发了全球华人共祝十九大的视频。一边转发视频一边心潮澎湃,“中国在历史上曾引领多少风骚,如今这样的中国又回来了。”

中冶建工集团海外公司党群部部长刘军侠说:“观看了上游新闻播出的《逐梦重庆人祝福党的十九大》视频,看着不同地域、不同口音的华人说着同样的心声:祝福祖国、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富裕。”

称赞上游新闻搭建了个好平台

“刚从郊外回到市区,就看到这个视频新闻,重庆晨报太给力了。”身在英国伦敦的重庆商会会长胡敏来不及休息,就跟记者取得了联系。他说,这些年,他在海外打拼,时时刻刻关注着祖国的发展,关注着家乡的进步。“感谢重庆晨报给了我们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让我们能够第一时间表达对党的十九大的祝福,对祖国的祝福。”

同样在英国伦敦的姜敖表示,“非常感谢重庆晨报, 上游新闻,在如此短的时间就能发动众多海外国家的华人做成一个这么有影响力的视频,真不愧是一个有影响力的媒体。”

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州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雯秋说,“你们这个主题抓得太好了,大受好评!”当接到记者的采访时,她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我们虽身在海外,但时刻心系祖国,感谢重庆晨报给了我们这么好的一个平台,来表达我们的激动之情。

海外华人心系祖国让人感动

身在新西兰的齐南雁,一早起来就收到国内朋友通过微信发去的视频。齐南雁马上发到了朋友圈,收获了上百个赞。朋友在他的朋友圈里面留言:“没想到党的十九大在海外的反响这么强烈,点赞!”

“我因为工作关系,经常都会接触不少海外人士,这段视频新闻必须转到朋友圈。”重庆杰语会务公司的罗世杰表示,他在看到上游新闻发出这个视频新闻后立即转发,随后收获太多点赞。因为做会务工作,罗世杰经常与海外各地人士有接触,“他们都在我的朋友圈里,我要让他们看到不管身处国内国外,中国人上下一心的凝聚力”

从事涉外翻译工作的黄玲表示,她认真看完了视频内容,被海外华人身在他乡,心系祖国的情感打动。“我朋友圈有不少外籍人士、海外华人都在转发我转的这个视频,为此点赞,表达对祖国、对新时代的美好期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