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载孩子违章抓伤交警手臂 交警先护孩子再执法
09-03 22:30:34 来源:江南都市报

江南都市报消息,近日,上海交警绊摔抱娃女子,孩子被猛摔地上事件在全国成了热议的焦点。而9月3日,南昌的一名家长在送孩子去补习班的路上,不仅让她5岁的孩子就这么站在电动车踏板上,而且还与机动车抢道。在交警上前阻止时,这名正带着孩子的母亲不仅一把扯掉了民警胸前佩戴的执法仪,而且还抓伤了另位上前劝阻的辅警手臂 ……

令家长张某万没想到的是,孩子当时并没有成为 " 掩护 " 她的工具,而是一头扎向了交警怀抱。结果,张某反而因为涉嫌妨碍执行公务,被 " 请 " 进了派出所。

pPNnjQIl10mGnUhlKViPApCMAEBj1k7qBMWiGEVyBAD8e1504446317340.jpg

电动车载着孩子闯入机动车道

" 当时我在路口执勤,发现有辆电动车径直骑上了机动车道;车上还带了名小男孩,就让他这么站在车子的踏板上,很危险。"3 日上午 10 时许,南昌西湖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涂波在站前西路的天佑路口执勤时,发现有辆电动车没有按规定走非机动车道,反而为抄近路,骑上了大马路,与周围大量机动车混行在了一块。涂波见状立即上前阻拦,劝阻这位载着孩子的家长赶紧回到非机动车道上。

没想到,这名母亲在被拦停后非但不听劝,而且还开始与执勤交警论起了 " 理 "。

母亲载孩子违章抓伤交警手臂 警方先护孩子再执法

" 我请她下车,把孩子安顿好后再接受教育和处罚。但这名母亲张某恃着孩子在身边,不仅不接受教育,而且一直说自己没错,就是不下车。" 民警涂波在这种情况下,只好用佩戴的执法记录仪准备摄录下现场状况。可张某却趁着涂波一时不备,竟然还伸手一把扯下了他胸前佩戴的执法仪,试图损坏其中录入的影像。

考虑到家长张某车上还载有一名5岁大的小男孩。涂波立即通过电台申请支援,让辅警喻刚赶来配合执法。可等到辅警赶到现场时,张某情绪更加激动,一伸手把喻刚的手又给抓伤了。

孩子很听话 妈妈不听劝

由于张某破坏执法仪、撕扯辅警的行为已经涉嫌妨碍公务。民警涂波决定对张某采取强制措施。

" 我这边一伸手,车上的小男孩就一头扎向我怀里,从头到尾不哭不闹;最后和我们民警还玩得很开心。" 涂波说,为了避免执法对孩子的影响,他打算让孩子先下车;本以为这又引起一番撕扯,可从头到尾都在目睹交警执法的这名小男孩在被涂波抱起后,非常乖巧听话。最后跟着民警到派出所后,还和专门看护他的交警玩得不亦乐乎。

孩子的这番举动,让一直与交警激烈对抗的母亲张某,气势瞬间被打消了。在将近一个小时的僵持后,她还是连人带车都被 " 请 " 进了辖区派出所,接受警方调查。

原标题:女子载孩子违章抓伤辅警 交警先护孩子再执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