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枚面值500万的硬币,竟然还不值1分钱!
09-03 15:59:56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科隆警方近日表示,他们今年五月在一次毒品搜查行动中,在一个缴获的黑色手提箱中发现了一些旧货币。

其中有一枚硬币引起了警方注意,因为它的面值是——500万马克!

德国警方缴获面值500万马克的硬币

据悉,这枚硬币于1923年德国经济危机期间制造,当时德国正处于第一次世界大战后,通货膨胀非常严重,导致货币不断贬值,4.2万亿马克仅相当于1美元。

500万马克,只相当于0.00000119美元,还不如现在的一分钱。

硬币上的铭文写着"来自威斯特法伦省的紧急金,1923"。同时发现的还有一战前后的法国和荷兰纸币。

警方表示从"非同寻常的包装"来判断,这些旧钞怀疑是被盗物品。他们发布了相关照片以找到失主。

一战后德国曾造世界最大面值硬币竟是万亿

在世界历史上,也多次出现过特大面值的硬币,皆与通货膨胀相关。

第一次世界大战德国失败,战争赔款巨大,经济形势严峻,德国政府不断发行面值越来越大的货币,引起恶性通货膨胀,德国马克急剧贬值,1923年达到顶峰,当年11月17日的一份报纸,售价高达7000亿马克。

1921年至1923年,德国威斯特伐利亚(也译作“威斯特法伦”)州发行了一套紧急时期货币,其中以背面铸有前蹄跃起的奔马图案的“大马币”面值最大,竟为1万亿马克,创世界硬币面值历史纪录。

原标题:这枚面值500万的硬币,竟然还不值1分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