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六,400“铁人”竞技荣昌万灵古镇
09-03 20:05: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3日,记者从荣昌区体育局获悉,9月9日,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将在荣昌区万灵古镇开赛。届时,30个组别400名运动员将同场竞技,带来一场独具荣昌魅力的铁人三项盛宴。

2016年,为了响应国家全民健身的号召,促进铁人三项运动在我国的开展,提高铁人三项运动员竞技水平,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应运而生,成为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旗下唯一的官方A级赛事。

20170903008.jpg

△铁人三项比赛 资料图

中国铁人三项联赛荣昌站比赛由天然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跑步三个项目按顺序组成,运动员需要一鼓作气赛完全程,用时最短者获胜。

20170903005.jpg

△荣昌铁人三项比赛线路图

其中,天然水域游泳场地定于濑溪河白银滩下游河段,公路自行车赛道定于古镇路到黄金大道一线,跑步赛道定于万灵府邸沿绕镇路一线。

从线路来看,中国铁人三项联赛荣昌站比赛兼顾了城市文化、人文景观和赛道条件,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将体验到濑溪河的旖旎风光,感受到万灵古镇影视城、民国街等景点人文特色,以及古镇路沿线的秀丽景色,比赛全程处处皆是风景。

20170903007.jpg

△万灵古镇白银滩

比赛当天,中国铁人三项联赛荣昌站将在濑溪河畔的万灵古镇鸣枪,在一天的竞赛时间里,选手将分为大师组、全程分龄组、半程分龄组、骑跑两项四个组别进行。

荣昌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站赛事将发挥中国铁人三项联赛的平台作用,深度挖掘荣昌地域特色与人文风貌,通过全方位的媒体矩阵、运动员体验与口碑传播,将荣昌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特色广为传播。

据了解,今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共有10站比赛,荣昌站是第7站。这也是该项目首次来到西南地区,运动员在每站所得的积分都将纳入联赛年终总积分。

上游新闻 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