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喵星人不小心 招财猫变赔钱猫
09-03 17:12: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不少店家会在店里养上一只喵星人。一来防鼠灭鼠,二来猫儿又被人叫做“招财猫”,也有讨个彩头的意思。可招财也需有道,养上了猫儿就要好好照顾看管,否则,发生下面的情况,那可真就是招财不成反蚀财了。

20170903003.jpg

7岁小孩逗猫被抓伤

老板赔偿一半疫苗费

2日下午5点过,沙坪坝110快处民警接到了吴先生的电话,说儿子被小猫抓伤了。

民警赶到现场经询问得知,吴先生当天带着大儿子小明(12岁)和小儿子小东(7岁)来到天马路附近的一家超市购买矿泉水。超市老板在店里内养了一只小猫。小东看到有只猫,出于好奇,就伸手逗了一下。结果被小猫伸爪抓了一下,造成小东右手大拇指受伤流血。

downLoad-20170903174230_副本.jpg

吴先生要去给儿子注射狂犬病疫苗,要求超市老板提供疫苗费用,可店方认为是小东逗了猫之后才被抓伤,拒绝支付这笔费用。吴先生无奈报警求助。 民警现场走访后,确认抓伤人的猫就是超市老板所养。

当民警提出协商赔偿事宜时,超市老板明确表示拒绝任何赔偿并拒绝任何调解。后在派出所经过半个小时的耐心调解,超市老板最终同意了民警提出的赔偿方案,支付一半的疫苗费用。

抓伤食客当赔匠

招财猫变“赔钱猫”

无独有偶,8月31日下午1点过,一位顾客称在沙坪坝重大A区大门口附近的一家面馆内吃饭事,被猫抓伤,与老板产生纠纷。

报警人李先生说,当天中午他们一家三口在这家面馆吃午饭。正在就餐时,店里的猫突然将李先生妻子的脚背抓伤。他们在找老板理论时双方就医药费的问题僵持不下。

民警查看了伤者的情况,其脚背有一些红红的划痕,已经没有流血了。李先生本身从医,先用肥皂水简单清洗了一下,因担心感染狂犬病毒,需要注射疫苗。面馆老板王先生只愿意出200元。

面馆老板王先生告诉民警,店里的这只猫已经是第二次伤人了,上次抓伤顾客他赔了200元,这次还是想赔200元了事。

最后,民警建议双方分别拨打疾控中心热线电话咨询一下注射疫苗的具体费用,然后再按疫苗价格赔偿。他们了解到疫苗需要376元,经过民警劝说,最终双方达成一致,面馆老板赔偿李先生400元。

沙区警方介绍,仅6月至今,他们就接到了不下10起因为猫儿伤人而引发的纠纷事件。这些猫伤人的事件中,有的是因为逗猫引起的,有的伤者是遭到了护崽母猫的攻击,有的则是无缘无故被猫儿抓伤。民警提醒养了猫儿的店家,把店里的猫拴住看好,以免再次伤人。别让自己养的招财猫,变成了“赔钱猫”。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