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时尚墙绘现身白沙抗战文化节
09-03 21:43: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第4个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之际,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3日,江津区白沙镇举行了第五届重庆江津·白沙抗战文化节,缅怀先烈,追忆历史,弘扬和传承抗战精神。

据悉,抗日战争时期,一大批国民政府机关和沦陷区学校分别迁入江津和白沙,形成了盛世空前的津沙文化区,白沙镇被誉为中国抗战大后方文化第一镇。

目前,白沙镇仍有保存完好的市级抗战遗址23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6处,协助拍摄抗战题材影视剧作近80部,成为声名远播的抗战文化重镇。

活动现场,近千名来访嘉宾和市民游客汇聚在该镇影视基地,一起聆听一封封感人肺腑的抗战家书,共同缅怀先烈,追忆历史,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抗战精神。

QQ图片20170903212546.jpg

活动还对白沙抗战记忆墙绘作品进行了评比颁奖。据悉,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抗战文化有效结合,白沙镇邀请四川美术学院教授张天明担纲艺术总监,举办了白沙抗战记忆墙绘大赛。

QQ图片20170903212552.jpg

经过评比,选取了白沙首义、跪母出征、万人献金、实业救国等10个主题的优秀作品,以时尚的墙绘艺术手法,将其鲜活地展现在古镇内。

QQ图片20170903212557.jpg

作为四川美术学院影视艺术系创始人、四川美术学院巴黎国际艺术城艺术家,张天明教授用严苛的专业标准,现场指导入选选手们精心绘制,一幅幅精湛的绘画作品,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宋美龄、冯玉祥、陈独秀、夏仲实、周光召等名人的“白沙故事”。

QQ图片20170903212601.jpg

墙绘作品不仅用画面展现出了白沙一个个动人的抗战故事,也升华了白沙古镇的美。记者当天在墙绘现场看到,前来观赏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大家一边赏析画作,一边听导游讲解,纷纷表示,在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接受这样一场教育,十分必要和有意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开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