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恐袭超30人遇难 现场4岁小男孩遭遇让人揪心
08-30 12: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报道,2017年8月29日讯,阿富汗喀布尔,25日发生清真寺的遇袭事件,目前已造成超过30人死亡,至少80人受伤。据悉,此次袭击至少有4名武装分子参与,其中2名武装分子在清真寺中实施了自杀式爆炸袭击,另有2名武装分子被警方击毙。由于事发时有大批民众在清真寺祷告,导致此次袭击伤亡惨重。事件发生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表示对该事件负责。28日,英国《每日邮报》刊登出一组袭击事件的现场照片,一名叫阿里·阿默德的4岁小男孩遭遇颇让人揪心。图为袭击事件发生后,阿富汗警察正让阿默德逃离现场,当时武装分子还在和阿富汗军警进行交火,现场十分混乱。

报道称,事件发生时阿默德和祖父一同待在清真寺中,当时正在玩耍的他有幸逃过一劫,但他的祖父则在袭击中遇难。图为阿默德(右)和他的兄弟。

阿默德父亲表示,事件发生后,阿默德很害怕晚上,并且一直受到噩梦困扰。而他自己也刚刚失去了父亲。

恐袭发生的时候,阿默德的爸爸Sayed Bashir就在附近,听到第一声爆炸声后他立即跑向清真寺寻找家人,却被警察拦住。

极端武装分子与闻讯赶来的安全人员持续交火,过程中警方发现被困的阿默德。虽然他很快获救,但由恐怖袭击引发的心理创伤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治愈。

阿默德在院落玩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