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服气!大学新生骑行22天4300公里 从广西到黑龙江报到
08-30 10:52:2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jpg

临近9月,很多大学新生拿着录取通知书,来到梦想中的学府报到。同学们大多乘坐汽车、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而来自广西贵港的小伙子林锦民有点不一般,他骑行22天4000公里到黑龙江省的齐齐哈尔医学院报到。

6.jpg

林锦民家住广西贵港市平南县,7月23日,他在得知自己考上齐齐哈尔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后非常兴奋。8月1日,林锦民骑着自己的山地自行车从老家出发,向齐齐哈尔出发。

5.jpg

这一路,他骑行了4300多公里,途经9个省份、两个直辖市。

7.jpg

他沿路只要路过一所大学,都会在校门口摆个胜利的手势照个照片留作纪念。

3.jpg

林锦民介绍说,选择骑行上大学,也是想要磨砺自己执着、不畏艰险的精神。一路上,他遇上了堵车、修路、扎胎、饥饿、雷雨交加等等,甚至想过放弃。想到家人的支持,为了给家人报平安,还是坚持下来了。而路上的种种经历,也很让他感动,尤其是东北人的热情帮忙。

8月22日晚,经过22天的骑行,林锦民终于到达学校。一时间,他也成了学校的新闻人物。林锦民说,如果时间允许,他打算再来一次骑行。

网友:服,给你跪了

13.jpg

@后卫也疯狂:不容易,也许不是骑行者不会体验到这一路的艰辛,当然,消费也是比车票要贵的多,但这种经历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也是无法忘记的,点赞!

@山人乔半仙:我一天最多骑到160公里,第二天直接爬不起来了,很难想象连续22天,4000+公里。牛人,太有毅力了!给跪了。

@祖神:厉害了,我的哥!这个大写的服,跨了半个中国。

@居越而思齐:看视频,骑的是个电动自行车,要是自己蹬,是不可能这么快的。

@北岸Northland:连续22天,平均每天近200公里,我也玩过骑行,这个强度真的很可以!

@Audrepp___:更可怕的是,他居然没有变瘦。

@泉州深夜食堂:骑到学校,本人已身份证不符,不准入学,哈哈哈!

@十万ge不为什么:居然没迷路(我感觉我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问题),哈哈哈。

(消息来源:@人民日报、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黑龙江电视台-新闻夜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