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关工委“授渔脱贫”二期班结业 海尔等企业争录学员
08-30 11:23: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这里,我收获了专业知识,好的行为习惯和自信心。我们将奔向自己的新征程,我相信我们走上工作岗位后会继续发扬艺才不怕吃苦顽强拼搏的精神……”

0829_1.jpg

8月29日,关工委第二期“授渔脱贫”培训班结业仪式顺利举行,以上是来自城口的王春梅在结业仪式上的一席话。市关工委主任肖祖修、常务副主任于学信、江北区委副书记、区关工委主任周瑜泉,江北区政府副区长段华,市关工委副主任刘丽俐、秘书长韩国涛,市扶贫办人力资源处处长徐海青,重庆市艺才技工学校校长王勇出席结业仪式。

0829_2.jpg

三个月历练

全员拿证职场翱翔

从6月1日开始,来自江北、开州、秀山等8个区县的76名学员历时三个月,于8月29日圆满结业。他们都通过考试获得了全国通用中级职业资格证书和结业证书。

在培训班里学习酒店管理专业的王春梅,从认为酒店管理“只需要擦擦桌子,扫扫地”到计算机、英语、普通话、形体训练都达到标准,她坦承,自己的视野、认识、思维都有了质的飞跃。

目前,“授渔脱贫”行动第二期培训班学员已被海尔、北汽银翔、五菱汽车、平伟集团等单位录用,还有学员通过学习技能后选择自谋职业。

来自秀山的田洪涛,经过三个月的学习,对汽修方面的知识从一片空白,到被汽车制造企业北汽银翔、红岩汽车集团预订。他的蜕变就是见证。

0829_3.jpg

不只掌握技能

提升的还有素养

据重庆市艺才技工学校校长王勇介绍,很多学员刚进培训班时,有睡懒觉、不做清洁、不排队等不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学校为使学员适应就业需要,不仅加强理论和技能的培训,还注重生活与情感管理,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组织学员参加志愿者服务。

培训期间,学校开展了真心话大冒险等拓展娱乐活动、以 “讲自己”和“说出自己的优缺点”为主题的口语交际活动和丰富的主题班会活动,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也增强了学员的自我约束能力,提高了他们的学习热情。

0829_4.jpg

酒店管理班的夏小燕,刚到学校时少言寡语,与周边朋友、同学相处不融洽。几经学习锻炼,其口语表达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调整了心态,与人友好相处,已被江北区企业平伟集团录用。

“我期待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在自己的人生中都能有一个好的转折。”市关工委主任肖祖修表示,本届“授渔脱贫”班与往届相比,文化差异大、年龄差异大,因此教学难度也更大。他说“信心比黄金还可贵”,希望学员们发扬“大国工匠”精神,力争涌现出技术能手、全国劳动模范。

仪式一结束,海尔、平伟集团等企业现场进行了企业招聘活动。据悉,艺才技校还为各区县关工委开通绿色通道,凡是各区县关工委送来的困难适龄青年将享受全免费上技校学技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