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驾车不慎翻进沟 横山村民帮忙抬起来
08-30 10:16: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0830100956.jpg

原本开着车兜着风欣赏着美景是人生一大美事,不过若是光顾着欣赏美景不顾路况,将车开进沟里卡住动不了,那就不是什么好体验了。8月29日下午16时许,来自九龙坡的张先生就在綦江横山遇到了这样的悲剧,不慎将车开进了沟里,所幸得到路过的横山镇政府工作人员及热心村民相助,将车从沟里抬出来,并帮他换了轮胎,才使得张先生顺利返城。

downLoad-20170830101001.jpg

据张先生介绍,本周他和朋友一起前往横山游玩,听说横山贡米最近开始成熟,山间梯田里金黄的稻穗像一条条彩带点缀其间,风景十分优美。作为摄影爱好者的张先生按耐不住,便前往种植基地去拍照。

山间风景十分优美,清凉的山风拂面吹过,这让张先生流连忘返,更忘了重要的事那就是行使安全。张先生行驶至双永路的横山污水处理厂门口时,在转弯处不慎将车开进了正在施工的沟里,由于沟有点深,导致左侧两个轮胎均悬空,无法行驶了。

车卡住了!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这可怎么办?面对卡在沟里的爱车,张先生一筹莫展。

这时,正在周边进行施工作业的村民纷纷上前来看情况,两名热心的村民试着抬起车身,但由于张先生的车比较重,车辆纹丝不动。

这时,横山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许世全因公经过此地,了解到了张先生的困境,赶紧打电话给横山镇政府工作人员、有丰富经验的老司机郭东云,让他到现场来想办法。

很快郭东云来到了现场,根据多年经验提出了解决方案,那就是一点点将车身抬起来,然后往沟里塞石头垫起轮胎,待达到一定高度时再开出来。

方案很简单,但实施起来还是很有困难,因为没有着力点,且车身较重也抬不动。

由于人手不够,且没有工具,车仍然纹丝不动。这时,一辆中巴车经过这里,司机看到后,立刻下车,招呼车上的乘客下来一起帮忙。而在附近正在勘察地灾的横山镇政府工作人员田阳也叫来了几名新寨村村民到现场来帮忙。

人多力量大,在大家的帮助下,由几米壮汉抬车,然后其他人迅速往轮胎下塞砖头,一点点将车身往上抬。

但这效率仍然很低,这时翻斗车司机刘照勇将车开过来,用粗麻绳绑住张先生的车,利用翻斗车抬起来的力量将车抬起来,大家又迅速往轮胎底下塞石头。从制定方案到垫高轮胎,整个过程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待车轮被垫高后,郭东云帮助将车头转向,一下将车开向了路边,车脱险了!

郭东云看到张先生的车左前轮爆胎,还热心帮他换了轮胎,并嘱咐张先生车开慢一点,注意行使安全。

“整个过程大概进行了一个小时,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大家都是热心主动前来帮忙,没有收我一分钱不说,连一口水都没有喝,真的让我非常感动。”张先生对记者说,在整个救援过程中,全靠大家一点点抬起来的,他拿出来的水,现场的人硬是没有一个人拿一瓶喝一口。看到车脱险后,大家立刻散了,政府工作人员名字,还是张先生逮住其中一个非要问出来的。

“横山不仅风景好,人心更美!虽然我这次在横山出了点小事故,但是心情却很温暖,因为我感受到了横山人民的淳朴和热情。真心向那些无私帮助我还不留名的各位说感谢。”张先生感激地说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吴华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