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边关婚礼:新娘辗转四千里赴连队
08-30 07:26:2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七夕前,你要是还不能回来完婚,我就追到边关嫁给你!”为了兑现这个最后“通牒”,8月中旬,阿依夏乘火车、坐汽车,花了2天时间、辗转2000多公里赶到连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全连官兵和驻地牧民群众为他们精心策划了一场边关婚礼。图为即便是新娘追随到边关,这求婚的仪式自然也不能少。

轻盈的舞步跳起来,美妙的库木孜弹起来,欢快的歌曲唱起来……8月25日,新疆军区克孜勒苏军分区迈丹边防连热闹非凡,维吾尔族排长麦尔旦和妻子阿依夏在全连官兵和驻地牧民群众的共同见证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图为迎亲队伍敲锣打鼓迎新娘。

麦尔旦与阿依夏相识于10年前。麦尔旦军校毕业时,自愿申请来到南疆边防。10年来,阿依夏不离不弃,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着他。因麦尔旦工作任务重,原定于今年2月的婚期一拖再拖。图为在声声祝福中步入婚礼现场。

世上还有这样一种爱情,大部分时间里两人只能“鸿雁传情、定期会面”,每次相见都要跨越万水千山,历经路途坎坷只为多看几眼日思夜想的爱人。这,就是边关军人的爱情。图为共同见证这一幸福时刻。

新郎麦尔旦为新娘阿依夏戴结婚戒指。

新郎的父母激动地流下眼泪。

夫妻喝交怀酒。

夫妻俩为前来贺喜的官兵和牧民群众跳舞。

欢快的“麦来西甫”跳起来。

同走戍边路,体会边防军人的艰辛与不易。

戍边石前许下爱情诺言。

原标题:边关婚礼:新娘辗转四千里赴连队完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