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约起来!重庆周边这几条自驾线路 美不胜收
08-30 08:49:03 来源:华龙网

万盛黑山谷,江津四面山,城口黄安坝,这些地方你都去过吗?峡谷探险、耍水烧烤,草场露营、品尝特色美食,你心动了吗?    

线路一

自驾线路:主城—黑山谷—百花谷—青山湖—主城

自驾里程:250km

黑山谷山高林密、人迹罕至,一年四季都有其不同的美景,浅雾吊桥、壁立千仞。梦幻奥陶纪立于黑山之巅,其云端廊桥更是惊险刺激,你可以来这走一回惊心动魄的天空悬廊,亦或玩一把甩出去就是300米的悬崖秋千。百花谷位于黑山谷北门,这里可观百花园百花齐放,住野奢帐篷、高端房车、尝冷水生态鱼,晚上你可以在花丛中露营看星星。

万盛青山湖是夏季休闲的好去处,湖里有一些比较复古样式的渔船,可以坐在船上去感受整个湖面,也可以约上三五好友在船上打个牌,任船自由飘荡,都是不错的选择。这里因为是新开发的景点,所以亭台、栏杆、地板都很新,附近还有一些绝美农家乐和民宿,可以品尝土鳝鱼、野生黄腊丁等。

路线概况:本条路线属于较短的自驾路线。游览景点集中在万盛,推荐游玩2-3天。

线路二

自驾线路:主城—清溪沟—四面山—主城

自驾里程:300km

清溪沟是夏日绝佳的垂钓圣地,这里有一个大大的水库,水库里的鱼儿大多都是野生,沟中山泉清澈清凉,山声风声点出万般风情。

这里可以玩水、烧烤、露营,玩累了可将冰凉甘甜的泉水烧沸,沏一壶茶,与朋友坐在湖边谈天说地,谷中十分凉爽,在这过夜一定要带好凉被。四面山系倒置山,景观多原始森林,溪流、湖泊、瀑布点染于苍山绿树之间,高158米的望乡台瀑,夺高瀑之魁,与别具色彩的丹霞地貌相得益彰。由于四面山海拔高、森林覆盖率高这个季节去四面山,真是太合适不过了,来四面山还能走走爱情天梯,脚踩6000级台阶,感知曾经那段爱情。

路线概况:本条路线属于较短的自驾路线。游览景点集中在江津,推荐游玩2-3天。

线路三:

自驾线路:主城—雪玉山—黄水镇—主城

自驾里程:530km

温馨提示:黄水镇可游览森林公园、千野草场等

如果你向往世外桃源,来雪玉山就对了。这片土地处处包裹着令人惊叹的美艳,蓝天白云衬着高山湿地,恍若童话之境,它会让你觉得仿佛一切都触不可及,在这里都显得那么和谐自然。绿茵茵的草坪上是那样的绿,清新脱俗,充满着新鲜的活力,溪流载着繁星般的光点奔流游人鲜至,林道静逸。

千野草场是驴友们的露营天堂,露营基地配套设施也比较齐全,高山草场随着山地地形而起伏,和北方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完全不同,草地上还有万亩石芽

大风堡拥有美丽的原始森林,这里山高林密,常年大风呼啸,四季花开不断,飞泉溪流不绝,观景台还修有“悬空玻璃廊桥”,站在桥上可以俯瞰脚下300多米的谷底。

路线概况:本条路线属于较短的自驾路线,涉及丰都、石柱两个区县。自驾黄水途中顺路游览雪宝山,不绕路。推荐游玩3天及以上。

线路四:

自驾线路:主城—红池坝—东安镇—主城

自驾里程:1030km

温馨提示:东安镇可游览亢谷、黄安坝等

不到红池坝,你永远听不懂风吹草低的密语,你可以来这策马扬鞭,奔跑嬉戏。当下正是云中花海最美的时节,这里汇聚了世界上高海拔地区。最大最美的花海景观,晚上还可以露营数星星,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做一个甜蜜的梦。

在亢谷,你可以坐上皮划艇,到青龙峡来一场漂流竞赛,或租上一辆自行车,骑行于小桥流水间,或坐于河边,钓几条野生土鱼,这里风景如画,你可以彻底的融入天地。

黄安坝,中国南方最大的高山牧场,放眼四望,莽莽群山横出,浩浩天地一统,场内草坪如垫、牛羊成群,场边古树参天、珍禽无数,晚上还可以在此露营寻找满天的星星。

路线概况:本条路线虽只涉及巫溪、城口两个区县,但涵盖了高山、河流、草原、民宿等诸多耍事,是重庆人理想中的避暑耍水天堂。推荐游玩3天及以上。

原标题:约起来!重庆周边这几条自驾线路 美不胜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