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转型争当“城市运营商”
08-29 14:13:39 来源:重庆房市

楼市要闻

1、房企转型争当“城市运营商”

一时间,“城市运营商”的字眼出现在多家房企的前缀中。在万科、绿地等房企纷纷尝试之后,金茂也加入“城市运营商”队伍中,中国金茂近日披露,未来五年业务板块将从目前的23个城市扩张到40个城市,签约额也将从500亿元提升到2000亿元,持有面积将从现在的50多万平方米提高到200多万平方米。城市运营商定位的不断确立,也是因为城市化进程加快,和一些准一线城市的快速发展。

“中国未来的一线城市将由目前的4个增加到12个,而今天的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将成为世界级的超级城市。中国人口不断向大城市迁移的过程才刚刚起步。”中国金茂总裁李从瑞分析,被定义为“一线城市”,需要同时满足人口规模达1500万至2000万、城市GDP突破两万亿元、人均GDP突破一万美元、未来轨道交通将占到城市交通总量的50%、拥有国际通航的机场这几项条件。

2、中建旗下中海地产市值突破3000亿 跃居行业第一

2017年8月21日,中国建筑旗下中海地产(中国海外发展00688.HK)发布2017上半年业绩,其后,中海地产股价连涨三天,股价累计上涨超过12%,三天市值累计上涨328.7亿港元,总市值历史性地突破3000亿港元。以8月24日收盘价27.8港元计算,中海地产市值达3046亿港元(约2593亿元人民币,按2017年8月24日汇率计算,1元港币兑0.851元人民币),跃居行业第一。

3、华润置地首次入选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

华润置地入选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成份股。此次共有95 家企业入选,反映了资本市场对华润置地在可持续发展工作的认可。成为该指数系列的成份股,表明获选企业在环境、社会及企业管治三个范畴表现卓越。

8月16日,恒生指数有限公司宣布,截至2017年6月30日之恒生指数系列季度检讨结果。华润置地入选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成份股。此次共有95 家企业入选,反映了资本市场对华润置地在可持续发展工作的认可。成为该指数系列的成份股,表明获选企业在环境、社会及企业管治三个范畴表现卓越。

 

政策动态

1、北京市住建委:开发商违法设置隔离将暂停网签

针对保障房商品房被强行分割管理、总被围栏隔开的现象,25日,北京市住建委表示,目前已采取严厉措施,要求开发企业在办理预售许可前,必须严格按照规划许可内容和规划总平面图确定的平面布局进行住宅项目建设,并承诺未经许可不得自行设置任何形式的区域隔离。

同时,要求开发企业在进行房屋销售时,必须在售楼处明显位置公示经规划部门批准的建设项目区域设置情况。开发企业违法设置隔离障碍的,住建部门将不予批准预售许可、暂停网签。

 

城市规划

1、沿江高铁规划出炉 未来重庆两小时到武汉

湖北省已制定沿江高铁湖北段线路规划,将沿江新建麻城至恩施段高铁。其中,荆门至宜昌段与规划中的襄(阳)荆(门)宜(昌)高铁共线,明年将先期开工。据介绍,沿江高铁起于上海,经南京、合肥、武汉、重庆等城市,终点在成都。目前从上海发车,途经武汉、重庆等地抵达成都,全程需要14个小时,湖北段全部建成后,沿江高铁将正式形成,届时从上海到成都最快仅需7个小时,武汉到到重庆最快2小时,到成都3小时。

2、白居寺大桥获批 巴南到大渡口将只需10多分钟

连接大渡口区和巴南区的白居寺大桥,其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日前获得重庆市发改委批复,白居寺大桥工程位于大渡口区和巴南区之间,西起于大渡口区陈家阁立交东侧,东止于巴南区龙江大道,线路全长3.5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白居寺长江大桥及钓鱼嘴、简家槽、太阳岗3座互通式立交,以及综合管网、景观、绿化、交通等附属工程。

从桥身结构来看,白居寺大桥上层为快速路五横线,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双向八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大桥下层为轨道交通远景规划5号线支线。整个工程估算总投资为47.43亿元。白居寺大桥通车后,从巴南南泉到大渡口,车行将只需要10余分钟。

3、渝湘高铁有望年底开工 重庆至武隆只需半小时

中国铁路总公司在重庆组织召开了渝湘高铁重庆主城至黔江段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计划10月底完成渝湘高铁主城至黔江段可研批复,力争年底开工。

渝湘高铁全长约500公里,重庆境内约400公里,其中重庆主城至黔江段全长约276公里,线路走向为自重庆站经重庆东站引出,经巴南、南川、武隆、彭水,终点接入黔江北站。项目总投资约513亿元,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小时。渝湘高铁主城到黔江段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届时,主城到武隆需半小时,到长沙只需3个小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