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汪七夕生存状态:六成宅家 24%单身女要买房
08-29 14:14:52 来源:新浪乐居

七夕已过,广大单身汪再一次被伤害,高呼扎心了老铁。如何过七夕不是单身汪们的专利,但单身汪对于婚前购房观以及住房需求还是要有发言权,为此还有人总结出单身青年买房心得供广大单身汪参考,七夕里虽没有你侬我侬的情谊,还好有个房子来慰藉寒冷的内心。

辣么问题来了,广大单身汪的七夕到底怎么过,他们是否会在婚前独立购房,乐问发起《中国单身人士居住需求调查》,让你明明白白看清单身汪的七夕节和购房观。

本次调查数据来源乐居百城,男性比例占到74%,女性比例占到26%,80后和90后为主要受访群体。

六成宅家 还有单身汪去相亲

从受访数据来看,74%男性单身汪比例远超26%占比的女性,男单身汪成功ko女单身汪,晋级单身行列中的战斗机队列。其实,男性单身汪比例大于女性并不是什么新鲜的话题,曾有数据指出,到2020年中国的成年适婚人口中,男性将比女性多出3000万人,更何况,阻碍男性单身汪结婚的两大拦路虎丈母娘和房子从未消失,在结婚不买房就是耍流氓的观念下,留给男性单身汪的时间不多了。

还记得当下比较时髦的那句话“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么,其实,广大有志青年不是在庆祝节日就是在庆祝节日的路上,咱只说这个黑色白色情人节、七夕节都能变着样的过,单身汪的防御指数如果不过硬,会在各种节日的战斗中伤痕累累。

今年的七夕节单身汪怎么过?调查数据显示,60%的单身汪会选择在七夕一个人在家里过,想必粗去过节看着情侣们花式秀恩爱和餐厅的情侣套餐,也会受到一万点伤害,当然也有一小部分群体选择约其他的单身朋友出去过节,乐问君还真是佩服你们的勇气,还有3%的群体竟然去相亲,嗯,乐居君想说,节日去相亲的成本应该不低吧,会不会一不小心一整年伙食费都没了。

24%单身女要买房 想给自己安个家

曾有调查数据指出,中国青年的平均购房年龄只有27岁,远超德国日本勇夺世界第一,在中国还有个群体被称为毕房族,即一毕业就买房,可见中国家长后盾力量的强大。在本次受访的单身汪群体中,近半数的人群名下拥有房产,听过了多少楼市飙涨的故事过后,无论是自己购买还是依托后盾,能够拿下一套自己的房产,乐居君还是要给你们的果断和勇气撒花鼓掌,毕竟在这个充满恶意的节日,你们也是人生的赢家。

买房这个事情上,本次七夕单身汪调查数据显示,约70%男性表示会在婚前独立购房,同时23%的女性表示也会在婚前购房,他们未来3年约70%的消费均用于住房。

对于购买房屋的原因,70%受访者主要原因是想给自己安个家,其次是想获得自己私人空间,也有23%受访者是处于**因素考虑。

不得不说,那些一线漂的青年在承受了群租房的脏乱差、黑中介的恐吓、地下室的潮湿以及对你总是对其不离不弃的小强过后,终于发出了我想有个家的呐喊。

不过,如今的时代变了,关于租房这个事情正在悄悄起变化,最近密集出台的租购同权政策,从落户、入学,向医疗、就业、社保等更多社会福利领域拓展,给了购房者一个喘息或者说是多了一种选择。那么,租房确权是否意味着这个城市变得友善起来,有专家说这个政策解决年轻人的住房问题,也让租房也成为一种体面的生活方式,让房屋回归居住属性。

不管未来如何,租赁市场的完善或许能够给租房者带来更多的安全感和认同感,不用担心随时被房东赶走,租客们仿佛闻到了中世纪的那句谚语,城市的空气使人自由。

购房目标很明确 交通因素排位最高

城市空气使人自由,可城市的交通让人头疼,本次《中国单身人士居住需求调查》,除了展现购房者的购房比例,也对单身汪的购房需求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单身汪婚前独立购房最看重的因素是交通位置,其次是社区环境,而教育配套排在了第三位。

面对快节奏的生活工作环境,单身汪们购房会优先考虑是否紧邻轨道交通或者有便利的出行条件,这无可厚非,而现行阶段轨道交通建设的不断完善也正契合了广大单身汪的购房需求。

对于居中空间上,调查数据显示,单身汪最看重的两个因素空间是卧室和客厅。对于社区内的公共娱乐配套,70%受访者表示很有必要,毕竟生活已经很艰辛了,娱乐设施会为枯燥的生活增添些乐趣。

本次调查的单身汪画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