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王洛勇新剧再演县委书记 探访重庆石柱贫困村体验生活
04-30 11:05:56 来源:上游新闻

“在重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平坝村(记者注:应为坪坝村)走访贫困户的过程中,我们看到原来农村脏臭乱的生活环境得以改善了,在这偏远的区小村公路已开建,农民要建设美丽家园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了!”

QQ截图20180430113644.png

29日,演员王洛勇在微博发布消息,分享他在重庆石柱探访贫困村的感受。我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的石柱县中益乡坪坝村虽然山高路远交通不便,但村子里一派欣欣向荣景象,显然令这位老艺术家十分振奋。

与贫困户代表交谈。

与贫困户代表交谈。

与贫困户代表交谈。

村中的日常环境。

微博配图中,除了自己与贫困户代表促膝交谈的场景,王洛勇还将镜头对准了村中的日常环境,宁静乡村、绿树掩映、青瓦小楼、蓝天白云,远离尘嚣的村庄一派祥和,令人向往。

上游新闻记者从石柱县宣传部工作人员处获悉,王洛勇此行是为新剧《国家情怀》体验生活而来。“电视剧是反映扶贫工作的,王老师和导演等剧组人员在石柱呆了一周,28号才走,深入坪坝村等地深入体验扶贫攻坚。”

据了解,剧中王洛勇的角色是位县委书记,这也是他在《焦裕禄》里成功诠释“人民的好书记”之后再次扮演同类型角色。

王洛勇无需泪棒助流泪 还原《焦裕禄》感人一幕

王洛勇演绎焦裕禄。

为此,他还与剧中夫人扮演者一道拜访了重庆石柱县委书记蹇泽西夫妇,向他们了解日常生活与工作情况,有何困惑,如何解决困难,如何协调家庭与工作等等。

相关》》

中益乡坪坝村第一书记韦永胜谈扶贫

4月27日,“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报告会走进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会上,石柱县中益乡坪坝村第一书记韦永胜做了发言。

面对已经取得的成绩,韦永胜坦言目前村里面临的最大难题在于如何让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他表示,近半年多以来,坪坝村进行了产业结构调整,通过增加中药材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将粮经比由原来的9:1调整到如今的1:9,大大提高了单亩土地的经济价值。

“但是土地‘三分耕七分种’,村民们缺乏技术和管理知识,难以确保产业能长期稳定发展。”韦永胜表示,接下来将从这方面入手,增强对村民种植、管理技术的培训,并引导涉农企业增强责任感,带动村民一起发展。

“我到坪坝村已有大半年,这段时间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村民的意识也有很大提高。”韦永胜说,坪坝村今年还将围绕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下功夫,把扶贫工作做好、做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