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民航业内谈乘客机上自杀:非常痛心,或对飞行安全产生威胁
09-25 21:20:3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9月23日,由福建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飞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CA4230航班,在飞行途中客舱中出现紧急情况,航班于当晚21点29分备降长沙黄花机场,一名旅客出现自杀行为,经紧急抢救送到长沙当地医院后死亡。

9月24日开始,有自称乘坐了9月23日国航福州飞往成都CA4230飞行的乘客称,飞机进入巡航高度后,机舱内出现紧急情况,当班机组立即参与到特情处置中,机上有医务人员也加入到了抢救乘客的队伍中,“在半小时内,飞机从10500米高度急速下降后备降在长沙机场。查询出行软件飞常准发现,备降原因为航班上出现医疗特情。该航班于23日晚20点10分从福州起飞,21点29分备降长沙黄花机场,24日凌晨0点27分从长沙再次起飞,1点57分降落在原定目的地成都双流机场。

来源:飞常准

亲历者:点赞国航机组反应迅速冷静处理

遭遇旅客在航班自杀这种突发事件,对于航司机组人员来说是个巨大冲击,但同时也考验了机组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

在“航旅纵横”平台上,有当天乘坐该次航班的乘客留言称“为空乘所有机组人员点赞,反应迅速,冷静处理突发事件。”资深机长陈建国也认为此次机组处置可圈可点。

来源:航旅纵横

国航:警方已介入,将及时向社会通报

据报道,经证实,航班备降长沙后,机场急救中心提供了紧急医疗救援服务,涉事乘客被送往长沙市第八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的医务人员证实,涉事乘客的遗体目前在该院太平间,尚未由家属前往认领遗体。

据澎湃新闻报道,国航客服热线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警方已介入该事件。“此事已有其他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同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公安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后,警方及时出警处理。至于此事的具体详情,该工作人员表示不便透露,他们将会向社会发布通报。

业内:机组控制得当对整体飞行安全影响不大

民航法专家刁伟民表示,根据民航法规,此类事件航空公司不用担责。事件发生后如果引发了机上旅客的围观或者恐慌,会对航班安全造成影响。机组控制得当,对整体飞行安全影响不大。

知名航空博主暮冥战机则认为,作为民航从业者,发生这样的事情感到非常痛心。但是客机的客舱属于公共场所,很有可能对飞行安全产生威胁和影响,应属违法行为,是不可取的。第二个方面从心理健康层面出发,机组和部分旅客可能还需要一定的心理疏导,也是值得行业共同探索和思考。第三个方面,对航空公司来说,也有很大影响,备降带来的损失,飞机停场调查处理等等问题。

原标题:民航业内谈乘客机上自杀:非常痛心,或对飞行安全产生威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