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时隔1年,这位北大博士后再度履新
09-25 20:54: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政知圈

北京青年报- 政知圈消息,在空缺两个月后,山东省新一任省政府秘书长到任。9月25日,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根据山东省省长李干杰的提请,于2020年9月25日决定任命宋军继为山东省人民政府秘书长。

7月17日,山东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申长友同志因病医治无效在上海逝世,终年51岁。

多次进修  系北大博士后

宋军继,男,汉族,1965年8月生,今年55岁,山东招远人,研究生学历,复旦大学经济学硕士,美国纽海文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北京大学区域经济学博士、应用经济学博士后。

公开资料显示,宋军继长期在山东工作。

1987年7月,22岁的宋军继成为烟台大学团委干事,1993年7月到烟台市黄金研究所当办公室主任,3年后(1995年4月),宋军继挂职任海阳市副市长,自此开启仕途。

政知君注意到,从1995年4月至今,宋军继在多个岗位上历练,他曾主政地方,也有省直部门管理经验,曾担任蓬莱市市长,省民政厅副厅长,淄博市委常委、秘书长,省发改委副主任,省住建厅厅长,聊城市市长等。

同时,他还积极学习进修:

1991年9月至1994年6月,复旦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2000年5月至2004年8月,美国纽海文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2001年9月至2005年7月,北京大学环境学院区域经济专业博士研究生

公选

从履历上看,担任蓬莱市市长几个月后,宋军继便读了美国纽海文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后又成为北大博士。

△宋军继简历

在蓬莱市担任了近5年市长后,他又参加了一场重要的公选。2004年11月,宋军继通过了公选,成为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

多说一句。

当年和他一起参加公选的还有邢善萍。时任济南市历下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的邢善萍,通过公选成为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邢善萍后来跨省到福建工作,现任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说回宋军继。

在山东省民政厅工作期间(2006年),中国社会出版社出版了《中国中小城市户外休闲地发展研究》一书。

据介绍,该书是宋军继的学术专著,全书共7章22节、20余万字。

该书“首次将中小城市这一相对独立的社会空间产品组合整体上视为户外休闲地”“对我国22个中小城市的实地调查及其中6个城市的问卷分析,面向市场提出一套较为完整的中小城市户外休闲地发展理论框架”。

十八大后,成为省住建厅厅长

在省民政厅工作两年多后,2007年2月,他被下放到地方,成为淄博市委常委、秘书长。当时,淄博的市委书记是刘慧晏(现任云南省委常委、秘书长)。

2013年3月,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那次会议任命郭树清为山东省副省长、代理省长。同一天,山东省人大常委会还任命了27名省政府组成人员,其中,宋军继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

据澎湃新闻报道,在宋军继掌舵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两年间,山东省在城镇化、城乡环卫一体化等方面的成绩可圈可点。

数据显示,2014年底,山东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5.01%,同比提高1.26个百分点。青岛、威海、德州、郓城被列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

2014年,山东省9个设区市、109个县市区、1609 个镇街、7.6万个村庄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分别占总数的53%、83%、96%、89%。住建部推广了山东经验。

从聊城一把手到省政府副秘书长

离开省住建厅后,宋军继又到了聊城任市长,当时,他接班的是王忠林(现任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

在聊城工作4年后,宋军继成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列副秘书长第一位)、办公厅主任。1年之后,他再度履新,成为省人民政府秘书长。

此前担任山东省政府秘书长的是申长友。

申长友,男,汉族,1969年1月生,山东茌平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国民经济计划与管理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2020年7月17日0时30分,申长友同志在上海逝世,终年51岁。

原标题:时隔1年,这位北大博士后再度履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