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知识竞赛、小游戏……小萌娃这样学习垃圾分类
09-25 19:37: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9).jpg

知识竞赛、垃圾分类游戏……9月25日上午,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东湖南路社区在三之三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 争做环保小天使”主题宣传活动。

“谁能告诉我,红色的桶是什么垃圾”、“有害垃圾!”

“谁的妈妈会化妆呀,大家知道过期的化妆品属于什么垃圾”……

天宫殿街道垃圾分类宣讲员陈佳通过课件、视频等方式,给小朋友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GetAttachment (12).jpg

东湖南路垃圾分类片区负责人燕宜介绍, 社区开展此次宣传活动,采用寓教于乐、生动有趣的教学方式,不仅让小朋友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还能通过小朋友将环保教育延伸到家庭,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区”的目的。

9月24日下午,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对《重庆市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进行了相关解读。明确提出,加快推行居民小区楼层撤桶、定时定点投放。引导居民对家庭厨余垃圾滤出水分后投放,单独投放有害垃圾,鼓励出售可回收物。

GetAttachment (10).jpg

燕宜表示,社区每个月都会组织进校园、进医院、进小区的主题活动。东湖南路社区正加快推行居民小区楼层撤桶,截至目前已完成80%以上,预计在10月底前,居民小区楼层撤桶行动全部完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