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价八万卖婴儿 两头骗的“黑中介”落网
09-25 18:39:5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年8月初,渝北某医院门口,两名年轻人带着新生婴儿,看起来像是准备回家,同行的还有两位老人。然而,看似温馨的这一幕,却引来了民警的抓捕。在被警方控制后才知道,原来带孩子的大人们竟然互不相识,这是怎么回事呢?

经过审讯,案件真相大白,原来,假冒孩子父亲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是名“黑中介”。他假装无法生育,专门在网上搜寻“送养”孩子的未婚女子。

利用未婚有孕女子无法养育孩子的心态,张某大肆行骗赚取昧心钱。来自湖北的小慧,就是张某在网上找到的目标之一。他告诉小慧,因为自己无法生育没有小孩,所以想领养一个孩子。

今年8月初,即将临盆的小慧,被张某接到重庆某医院。在外人看来,两人就像要新当爸妈的夫妇,但实际上,小慧对张某并不了解。孩子生下后,张某给了小慧一笔营养费,还特地带着两位老人来看小慧。

张某说,这是自己父母,会全力抚养孩子长大成人。可小慧不知道的是,张某带来的“父母”,是他在网上找到的孩子“买家”,一对刚刚失去独生女儿不久的老夫妻。

原来,联系完小慧以后,张某就以孩子父亲身份,在网络上寻找孩子的“买家”。多番寻找后,他看到了老夫妻发在网上的“求子信息”。办案民警介绍,根据张某供述,他跟“买家”夫妇谈的领养费是八万元。先交四万元定金,待事成之后再交四万,但实际上, 张某两头欺瞒,从中获利了几万元,实际上就是以牟利为目的。

就在这起黑色交易开展中,渝北警方通过刑侦手段已经提前掌握线索。8月6日,就在小慧出院,张某把孩子交给老夫妻时,被守候现场的民警抓个正着。

目前,孩子已托付给医院临时养护,案件还在调查中。而警方介绍,因为小慧送养孩子过程中,从未向中间人张某或是老夫妻提出过金钱补偿,因此不能被定性为贩卖人口。但张某和老夫妻之间,却有了交易孩子的行为,已经涉嫌贩卖人口。在此,警方也提醒市民,送养或收养孩子一定要按国家法律流程办理。通过非法渠道购买、收养孩子,会助长拐卖儿童犯罪的滋生,加大警方打击的难度。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望 宋念念

原标题:开价八万卖婴儿 两头骗的“黑中介”落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