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司机拿驾照才一月 4S店买车试驾出车祸
09-25 20:50:5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市民詹先生八月份拿了驾照,刚过一个月,九月去试乘试驾时,就闯了祸。驾车时手忙脚乱,把车开上了人行道。

630第1眼记者今(25)日见到詹先生时,他正在渝中区绿化维护管理处。他是来这里垫付市政施设和绿化树木赔偿款的。

9月19号,詹先生驾车时出了车祸,使得鹅岭正街一棵行道树受损、金属路牌被撞倒。据了解,当时詹先生驾驶的,是4S店的试乘试驾车,刚开了100多米,就因为慌乱出了事。

詹先生说,当时是在路口马上又是转弯,自己一松刹车,车马上往后溜,一溜就感觉不对头了。本该加点油,没想到一加油速度又太快了,一下子就上去了。

这家4S店的销售总监熊先生告诉630第1眼记者,当天詹先生来店里看车,提出要试驾,但查看驾照时发现,詹先生只有一个月的驾龄。按照经验,这样的情况不适合试驾,只能试乘。于是,他让一位销售人员开车,陪詹先生出去溜一圈。

没想到行车中途,詹先生和销售人员互换了位置,他坐上了驾驶位。詹先生当时的想法,就是想好好体验一下,谁知在一处上坡弯道,出了事。詹先生以为自己踩的是刹车,没想到是油门。

渝中区交巡警两路口大队民警黄建国介绍说,驾驶员和乘客都出现了不同程度轻微伤,车头损毁严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警方判定驾驶员詹先生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

因为试驾车辆投保了车险,而詹先生也持有驾照,所以这次车祸的第三者损失和车辆损失,由保险公司承担。对于这一点,4S店予以了认可。

事故发生后,经过协商,詹先生最后在店里订购了一辆新车,并交纳了20000万元的定金,对于其他损失,店方也表示不再追究。

作为一个领证刚刚一个月的新手,在驾驶经验和道路经验都不足的情况下,就去试驾,的确存在不小风险。这一点,无论是店方,和是詹先生本人,都需要吸取教训。我们也提醒其他有类似情况的购车者,面对试驾时,一定谨慎为之。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新司机拿驾照才一月 试乘试驾出车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